闲鱼开收软件服务费!分析师点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17日消息,闲鱼APP发布公告称,闲鱼社区拟对于在平台开展高频且高额交易的卖家收取软件服务费,对于其他卖家及所有买家继续免收软件服务费。

本次收费政策预计于2023年6月6日正式生效执行,公告称闲鱼会以自然月为维度、以实时划扣方式向满足收费门槛的卖家按照收费标准收取软件服务费。收费门槛:当月闲鱼社区账户下产生的成交订单数量大于10件且累计成交金额大python于10000元。

对于闲鱼收费,一位闲鱼店主表示,上述收费规则对于真正进行闲置物品交易的卖家影响并不大,更多的是针对有固定流水的微商和黄牛。

分析师指出,和其他行业、平台相比,闲鱼此次收取的软件服务费其实并不高。类似的互联网平台服务,基本逻辑都是先通过免费或是补贴的方式把市场培育起来,做大后商业企业再收取一方的月费、交易佣金、服务费等方式进行盈利。对于闲鱼而言,此次收费是进一步强化自我造血,js增强盈利的体现。

收费对于企业发展而言是合理的,平台只js有赚到了钱才可以投入技术、资源和人力,进行升级和改善服务,这是稳定经营的前提。对于卖家而言,大部分应该不会因这些政策的出台而放弃使用平台。对于消费者而言,尽管最终的收费可能转嫁到交易物品的提价,但从长远来看,各方或许都能换来相对健康的交易环境。

推荐DIY文章
家用SUV哪家强?星途凌云实力上见真招
入耳式耳机其正确的使用方法 如何增加耳机的演奏效果-世界微资讯
月球资料:月球的直径略大于地球的四分之一 是太阳系中密度第二大的卫星_天天聚看点
亲子教育机构有哪些 育儿教育培训机构为什么要和学校挂钩 动态焦点
工作压力的后果有哪些 有可能会导致肠胃虚弱皮肤老化 当前热议
黄金太阳攻略 本文是一些入门攻略 可以帮助你尽快通关 天天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