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专家谈ChatGPT:被过度炒作和神化 不久就是白菜价-全球即时


(相关资料图)

快科技5月python16日讯,对于热门的生成式AI工具ChatGPT的走红,凤凰网科技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慧拓首席科学家王飞跃做了对话交流。

作为AI和智能控制方面的权威学者,王飞跃认为,相较于技术革命,ChatGPT更像是基础设施,一帮人花钱把它做出来展示,是不简单。但现在存在过度炒作js和神化它的现象。这些炒作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科研,干扰了大python众正常的认知,最后只是少数人获利。

他提到还记得当初阿尔法狗(Alp编程haGo)出来,大家也都激动的不得了,现在怎么样?阿尔法狗到现在也不过就是六七年时间,所以没必要那么激动。相信不久ChatGPT就是白菜价。”

对于包括马斯克在内一些名人包括部分业内人士对AI发展的担忧,王飞跃表示,我坚决不信它(ChatGP编程T)会给人类造成威胁 ,除非人类自己威胁自己。”对于马斯克呼吁暂停开发,王飞跃的观点是,实质是商业利益问题。

推荐DIY文章
家用SUV哪家强?星途凌云实力上见真招
入耳式耳机其正确的使用方法 如何增加耳机的演奏效果-世界微资讯
月球资料:月球的直径略大于地球的四分之一 是太阳系中密度第二大的卫星_天天聚看点
亲子教育机构有哪些 育儿教育培训机构为什么要和学校挂钩 动态焦点
工作压力的后果有哪些 有可能会导致肠胃虚弱皮肤老化 当前热议
黄金太阳攻略 本文是一些入门攻略 可以帮助你尽快通关 天天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