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Arc显卡改个API:DX9老游戏帧率飙升翻倍!


(相关资料图)

Intel Arc A系列显卡的性能显然未能达到大家的预期,而且由于各方面的限制,官方支持android优化聚焦在DX12游戏上,更老的DX9、DX11很难顾及。

不过,油管博主RandomGamingInHD研究后发现,Arc显卡在linux系统下如果使用基于Vulkan API的翻译层DXVK”,而不是标准的DirectX,DX9老游戏的性能有了惊喜的提升。

Vulkan是一个跨平台图形与计算APphpI,但是在Linux系统下,对于老架构、老技术的支持比Windows系统下更友好。

DXVK是一种基于Vulkan的翻译层,可用于DX9、DX10、DX11、Wine,甚至支持Steam Deck。

经过测试,Arc A750显卡在《GTA IV》只能勉强接近60FPS,但是换用DXVK,帧率立刻飙升到123FPS。

《上古卷轴:湮灭》也是类似,DXVK能跑到200FPS。

原版《巫师3》性能会略有下降,从74FPS降至70FPS,但其实流畅度更好,显然是最低帧有了提升。

不过,这种quJCqx方法不适合多人游戏,可能会被判定作弊。

推荐DIY文章
新爆料称Pixel2曾测试虹膜识别技术 但最终未能搭载至量产版
乐高公告将停产Mindstorms机器人系列 其App支持还将持续两年
iPadPro2022配套USB-C线取消E-Marker配置 快充降至60W
索尼CFexpressTypeA存储卡新品上市 4K120p拍摄质量更高
天冷一样玩露营 暖风机只要百十块还省电-快播
可以玩《幽游白书》 世嘉MD游戏主机含卡带200出头即可入-每日焦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