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编程客栈()11月1日 消息:今日,为提升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加快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工信部等五部门印发了《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

计划明确,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编程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培育100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打造10个具有区域影响力、引领虚拟现实生态发展的集聚区,建成10个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同时,三维化、虚实融合沉浸影音关键技术重点突破,新一代适人化虚拟现实终端产品不断丰富,产业生态进一步完善,虚拟现实在经济社会重要行业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和产业集群,打造技术、产品、服务和应用共同繁荣的产业发展格局。

此外,围绕近眼显示、渲染处理、感知交互、网络传输、内容生产、压缩编码、安全可信等关键细分领域,做优“虚拟现实+编程”内生能力,强化虚拟现实与5G、人工智能、大编程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叠加“虚拟现实+”赋能能力。推进云、网、边、端协同能力体系建设。支持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面向特定场景、具备商用潜力的应用技术研发。

推荐DIY文章
MagicBook14锐龙版2022轻薄本来了 整机具备50W释放更强劲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新车今日上市 定位高性能版驾控出色
小米新款氮化镓充电器套装上架 新品还将兼容UFCS融合快充协议
路虎揽胜运动版新车正式上市 全系车型共五款 外观内饰焕然一新
联想小新Pro16 2022笔记本推荐:配备120Hz大屏 体积轻巧
RedmiBookPro14 2022锐龙版:搭载有56Whr电池 支持快充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