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允许解封ChatGPT 但是要求真不少


【资料图】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意大利数据保护机构周三向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列出了一系列要求,以解决其对ChatGPT的担忧。在达到这些要求后,ChatGPT将被允许恢复在意大利的使用。

大约两周前,OpenAI在意大利下线了ChatGPT。在这之前,意大利数据保护局(Garante)暂时限制了ChatGPT对个人数据的处理,并对其涉嫌违反隐私规则展开调查。意大利是第一个限制ChatGPT的西欧国家,但该聊天工具的快速发展已经引起了多个国家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注意。许多专家表示,考虑到人工智能对国家安全、就业和教育的潜在影响,需要新的法规来监管它。

Garante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编程客栈要求,需要OpenAI在本月底之前满足。“只有在这种情况下……当局将暂停对意大利用户数据使用的临时限制…ChatGPT将再次在意大利开放。”Garante称。

该机构表示,OpenAI被要求告知意大利用户处理ChatGPT运行所需数据背后的“方法和逻辑”。它还要求OpenAI提供工具,让数据牵扯到的人(包括非用户)可以要求纠正由该服务产生的不准确个人数据php,或者在无法纠正的情况下删除这些数据。

Garante表示,OpenAI还应该允许非用户“以一种简单易行的方式”反对处理他们的个人数据以运行其算法。它还要求该公司在9月底之前推出一种年龄验证系统,排除13岁以下用户的访问。

Garante表示,将会继续调查OpenAI可能违反数据保护规则的行为,并保留在正在进行的调查结束时采取任何其他必要措施的权利。

意大利对ChatGPT采取的措施引起了欧洲其他隐私监管机构的关注,他们正在研究是否需要对聊天机器人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以及是否需要进行协调。西班牙数据保护机构已要求欧盟隐私监管机构评估围绕ChatGPT的隐私问题。今年2月,意大利监管机构禁止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公司Replika使用意大利用户的个人数据,理由是它对未成年人和情感脆弱的人存在风险。

推荐DIY文章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U盘重装xp系统详细图文教程 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_今日视点
全球动态:手机已经连接wifi但无法上网 我们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