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颗太阳专用卫星 夸父一号观测数据将向国内外试开放


(相关资料图)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宣布夸父一号观测数据将向国内外试开放。

2023年4月11至12日,由夸父一号”卫星工程科学应用系统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地面支撑系统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和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联合主办的夸父一号”观测数据试开放全球发布暨数据使用培训会在线召开。

来编程编程自美国、英国、德gduszfkp国、意大利等25个国家近400位太阳物理专家学者报名参加了为期2天的会议。

夸父一号”于2022年10月9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它是我国首颗综合性太阳探测专用卫星,科学目标瞄准一磁两暴”,即同时观测太阳磁场及太阳上两类最剧烈的爆发现象―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研究它们的形成、演化、相互作用和彼此关联,同时为空间天气预报提gduszfkp供支持。

推荐DIY文章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U盘重装xp系统详细图文教程 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_今日视点
全球动态:手机已经连接wifi但无法上网 我们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