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点评!RTX 4090之大:五块ITX主板都塞不下!


(资料图)

高端显卡越来越庞大,尤其是到了RTX 4090,3插槽身材只是起步,3.5插槽、4插槽到处都是,甚至还有5插槽。

为了直观地展示RTX 4090到底有多庞大,技嘉不但公布了旗下产品的长宽高只存,还用现有旗舰RTX 40php90 AORUS MASTER作了一番对比。

按照惯例,AORUS XTREME是技嘉板卡的顶级旗舰产品,但是在RTX 4090上还要继php续打磨,首批顶级的就是AORUS MASTER,拥有三个11厘米直径风扇要知道,ITX主板的长宽才都是11厘米。

RTX 4090 AUROS MASTER的长宽高尺寸分别是358.8毫米、162.8毫米、75.1毫米,可以并排放入四块ITX主板。

整体体积达到4383立方毫米,编程客栈能够塞下五块ITX主板,或者差不多十块半高式的RX 6400显卡(452立方毫米)。

把它和之前的RTX 3090 Ti GAMING OC、RTX 3090 AORUS MASTER/XTREME、RTX 2070S ITX放在一起,对比就更加明显了。

另外,RTX 4090 GAMING OC的长度为340.0毫米,体积为3825立方毫米。RTX 4090 WindForce的长度为331.0毫米,体积为3476立方毫米。

有趣的是,技嘉是极少数不管显卡有多大,IO挡板都坚持标准双插槽规格,而不是随之膨胀到三插槽、四插槽的厂家,事实上不少不同规格的显卡是共享I/O挡板设计的。

这么做的好处自然是可以在不同产品之间通用,设计更方便,成本也可以适当控制,反正挡板再大也没用。

推荐DIY文章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环球热资讯!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
全球视点!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