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递!基于iBeacon定位技术的智慧图书馆

编者按:  摘要:本项目遵循物联网技术架构,设计了智慧图书馆整体解决方案。它以iBeacon室内定位、3D实境、移动互联网、SaaS等技术为基础,实现了图书馆场景下的智能定位与导航服务、图书馆增强现实位置服务、3D运行监管、角色个性化服务等功能。针对读者,可以获得图书智能检索、馆内定位与导航、消息推送、向工作人员求助等服务;针对工作人员,使用Unity3D构建图书馆场景,实时获取图书馆内读者与馆区信息,实现图书馆全境动态监管。  引言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IoT)以及相关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普及,图书馆服务

  摘要:本项目遵循物联网技术架构,设计了智慧图书馆整体解决方案。它以iBeacon室内定位、3D实境、移动互联网、SaaS等技术为基础,实现了图书馆场景下的智能定位与导航服务、图书馆增强现实位置服务、3D运行监管、角色个性化服务等功能。针对读者,可以获得图书智能检索、馆内定位与导航、消息推送、向工作人员求助等服务;针对工作人员,使用Unity3D构建图书馆场景,实时获取图书馆内读者与馆区信息,实现图书馆全境动态监管。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引言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IoT)以及相关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普及,图书馆服务正在从“信息化”向“智能化”演变。本项目通过在图书馆内部署室内定位系统,从而更好地提供位置服务,给读者和工作人员带来更多的便利,极大地增强图书馆的智能化及其服务水平。

  1 系统总体设计

  1.1 设计目标

  (1)构建位置传感网,采用高精度定位算法实现室内精确定位。

  (2)构建位置服务引擎,基于SOA架构,采用J2EE框架。

  (3)完成Unity3D定位模型和Android终端设计。

  (4)实现图书馆个性化LBS位置服务功能。例如:图书智能检索、馆内定位与导航、消息推送、向工作人员求助等服务。

  (5)实现图书馆3D全境动态监管。

  1.2 硬件选型

  1.2.1 iBeacon基站的构成

  12个CC2541 SensorTag(SensorTag 是首款蓝牙智能开发套件,专注于无线传感器应用,同时也是唯一的面向智能手机APP开发人员的开发套件。SensorTag 可用作各种智能手机附件的参考设计和开发平台。)

  1.2.2 主要设备部署方法

  每40平米布置一蓝牙信号发射基站。

  1.3 系统架构

  1.3.1 软件架构

  智慧图书馆根据物联网M2M的应用要求,以SOA作为软件架构,通过SaaS模式对外提供服务。本架构分为四层:分别是传感器接入层、位置传感网数据处理层、位置传感网服务引擎、位置传感网应用层。如图1所示。

推荐DIY文章
视点!iOS14如何使用快捷指令快速拨号
天天要闻:第一次使用iPhone问题解答 iPhone新手使用指南
天天速递!魅族mx4和mx3哪个好?魅族mx4和mx3区别详细对比
焦点快看:苹果apple ID密码怎么改 注册完apple ID后忘记密码了
世界头条:魅蓝note3和魅族MX5哪个好?魅蓝note3和魅族MX5全面区别对比评测
全球动态:TCL 950怎么样/值得购买吗 TCL 950全方位评测图解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