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即时:acer笔记本无法上网如何诊断 宏基笔记本没有驱动怎样装系统

acer笔记本出现无法上网的问题其实十分常见,acer笔记本无法上网如何诊断 宏基笔记本没有驱动怎样装系统?很多人认为只要重装笔记本网卡驱动就可以轻松解决了。其实重装网卡驱动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也不一定就能够解决上网问题。产生这种问题的原因有很多种,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


【资料图】

推荐:笔记本win764位旗舰版系统下载

  原因

  如果计算机本身具有无线网络适配器。Windows将会自动检测计算机范围内的无线网络,可以在"连接到网络"中查看windows已检测到的无线网络的列表。

  通过单击通知区域中的网络图标( 或 )打开"连接到网络"。

  如果Windows没有检测到您认为在计算机范围内的网络则可能因为下列的原因之一导致。

  解决方法

  一、请先检查无线网络是否打开,可以通过机器本身的外置快捷键或者没有外置快捷键的机器可以点击FN+F3查看是否开启。

  二、查看当前想使用的无线网络是否在有效的范围之内,建议来回移动计算机来确定无线网来的范围和计算机的最佳位置。

  三、电脑的IP地址被修改也会导致,无法搜到其他的无线网络。

  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使IP地址设置为自动搜索:

  WIN XP系统:可以点击"开始"菜单-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网络连接"右键点击无线网络连接单击属性。选择"常规"在"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中找到"Internet 协议版本(Tcp/Ip4)"选项双击打开,打开后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和DNS服务器地址尝试。

  WIN 7系统::可以点击"开始"菜单-打开"控制面板" -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选择左侧的"更改适配器设置"进入。右键点击无线网络连接单击属性。选择"网络"在"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 中找到"Internet 协议版本4(Tcp/Ip4)" 选项双击打开,打开后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和DNS服务器地址尝试。

  四、无线网卡驱动损坏(没有正确安装)或者被禁用。

  WIN XP系统:可以点击"开始"菜单-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选择"硬件"-左键单击打开"设备管理器",查看"网络适配器"中的无线网卡驱动图标是否有变成黄色的问号(感叹号)或者出现红色的x。

  如果出现黄色问号(感叹号)是由于驱动没有正确安装(驱动程序报错),这种情况下建议可以登录ACER的官方网站下载相应系统及相应供应商的无线网卡驱动。重新卸载安装。

  如出现红色的x时,是无线网卡驱动被禁用可以直接右键点击无线网络驱动启用。

  WIN 7系统:可以点击"开始"菜单-右击"计算机"选择属性,选择右侧的"设备管理器"查看"网络适配器"中的无线网卡驱动图标是否有变成黄色的问号(感叹号)或者出现 图标。

  如果出现黄色问号(感叹号)是由于驱动没有正确安装(驱动程序报错),这种情况下建议可以登录Acer的官方网站下载相应系统及相应供应商的无线网卡驱动。重新卸载安装。

  出现图标时,是无线网卡驱动被禁用可以直接右键点击无线网络驱动启用。

  五.查看路由器或者访问点是否已经关闭或未正常工作。

  可以尝试使用以下方法尝试:

  确保路由器或者访问点处于打开状态以及无线信号灯是否正常

  尝试重置路由器或者接入点,可以尝试拔下路由器或者接入点,等待至少10秒,然后重新插入尝试。

  六.网络管理员阻止对某些网络进行访问。

  如果使用的是企业网络,则网络管理员可能会使用组策略来控制对无线网络的访问。如果您认为计算机范围内有无线网络但却看不到或无法连接到这些网络,原因可能是网络管理员已阻止对这些网络进行访问,请与网络管理员联系以获得帮助。

  备注

  重置路由器或访问点将临时断开每个用户与网络的连接。

推荐DIY文章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环球热资讯!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
全球视点!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