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新规发布:明年1月1日实施 这三类车无需实名买票


(资料图)

11月28日消息,据报道,交通运输部发布新版《铁路旅客车票实名制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所有铁路旅客列车和车站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新版办法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近年来,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电子车票已实现全覆盖,铁路旅客车票实名制管理早已超出原办法规定范围。

此次修订的新编程客栈版办法,是在原办法对快速及以上等级旅客列车和相关车站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的基础上,进编程客栈一步明确所有铁路旅客列php车和车站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

同时明确,不属于长途客运的公益性慢火车”、市域(郊)列车、城际列车和相关车站,根据实际情况暂不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的,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提前向社会公布并说明理由。

在细化车票实名购买要求方面,新版办法规定,购买车票以及办理补票、取票、改签、退票等业务时,应当提供javascript乘车人真实有效的身份证件或者身份证件信息。

在完善车票实名查验规定方面,新版办法规定,旅客应当配合铁路运输企业实施车票实名查验,在检票、验票、乘车时出示车票和本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

车站应当设有人工实名查验通道,为老年人、证件无法自动识读、需要使用无障碍通道和其他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必要的服务。

推荐DIY文章
64GB SD存储卡仅15.8元-环球看热讯
电池套装7块8,可循环充电1500次-热点评
小米电动牙刷续航150天,价格低过双十一-世界要闻
关于rundll32.exe应用程序错误的两种解决方法 这样做就能让游戏恢复正常运行
win10系统无法启动热血无赖怎么办 考虑速度可以尝试重装系统
win8系统应用商店打不开怎么办 可以使用扫描修复系统文件命令-全球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