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报资讯】特斯拉谈人形机器人:与自动驾驶战略密不可分

特斯拉于当地时间周五公布了其Optimus人形机器人的第一个实际原型--按照最严格的定义,这次是一个真正的机器人而不是一个穿着奇怪衣服的真实的有血有肉的人。据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介绍称,该机器人执行了一些基本功能,诸如稍微的走动然后举起双手--所有这些都是第一次没有支撑物或起重机。

该公司可能正在向仿人机器人技术迈出早期的第一步,但它对这项业务有很大的影响。马斯克曾表示,Optimus机器人最终将比汽车业务更有价值,比FSD更有价值。

在周五晚上的活动中,显而易见的是,特斯拉正在做出经济上明智但战略上有问题的决定,其将Optimus和其自动驾驶的命运进行了联系。


(资料图片)

特斯拉暗示,它之所以能在机器人领域进展如此迅速是因为它在试图开发汽车自动驾驶的工作中已经奠定了很多基础。

这是整个演讲中反复出现的一个主题,来自特斯拉的各个演讲者都提到了这两个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实际上是多么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特斯拉在活动现场展示的机器人只是一个非常简短的演示,这跟其他公司多年来的大量仿人机器人演示几乎没有可比性也绝对没有超过其他公司,其中包括最著名的波士顿动力公司。并且FSD和Optimus之间的联系充其量也只是一种脆弱的联系。

虽然特斯拉的演示将该领域的专业知识简化为一个简单的翻译,但实际上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领域。双足机器人在行人路线上的导航与自动驾驶汽车的路线截然不同,过度简化这种联系是对该主题现有的大量研究和开发工作的一种伤害。

特斯拉的演讲者始终在Optimus和其车辆的自主导航能力之间进行了相对无缝的过渡。Optimus的主要发言人之一是该公司的自动驾驶软件工程android总监Milan Kovac,他在跟其他自动驾驶总监Ashok Elluswamy交接进一步探讨特斯拉车辆自动驾驶的问题。

非常清楚的一件事情是,特斯拉认为这是一个连在一起的挑战,在追求这两个问题的过程中会产生市场所欣赏的效率。现实情况是,要真正阐明这些联系不只是表面上的,还有很多说服力要做。

更不用说,自动驾驶汽车在公众和监管部门的怀疑和审查方面面临着自己的挑战。

特斯编程客栈拉可能已经把它的“人”变成了一个真正的机器人,它有实际的执行器和处理器,但要兑现它是一个可行的产品的承诺且价格低于20,000美元。

推荐DIY文章
【世界时快讯】office2013密钥 office2013激活码 office2013产品密钥专业版2018
热资讯!win10蓝屏出现irql not less or equal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世界关注:用真正的序列号永久激活win10教程
环球观速讯丨电脑在msdn中下载win10镜像的方法
【新视野】在家怎么给电脑做系统|自己在家怎么重装系统
【天天聚看点】Win7系统修复lsp的两种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