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讯:Google发布Lyra V2超低比特率语音编解码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去年,Google宣布了用于低比特率的Lyra语音编解码器,与开放的AV1编解码器相结合,可以在20多年前的56kbps的Modem连接上实现语音聊天。Lyra利用机器学习和其他技术进行极低比特率的语音压缩后,甚至可以在3kbps的速度下顽强工作。Google去年开放了Lyra的源码,而今天他们宣布了LyraV2的可用性。

Google将Lyra V2总结为"一个更好、更快、更通用的语音编解码器......一个新的架构,享有更广泛的平台支持,提供可扩展的比特率能力,具有更好的性能,并产生更编程客栈高质量的音频。"

Lyra V2利用SoundStream端到端神经音频编解码器,继续显示出比Opus音频编解码器好得多的性能,改善了音频质量,以及更多。

Lyra V2的开源代码今天已经可以使用。更多细节可以通过Google开源博客找到:

https://opensource.googleblog.com/2022/09/lyra-v2-a-better-faster-and-more-versatile-speech-codec.html

代码可以在github上找到:

https://github.com/google/lyra/releases/tag/v1.2.0

GitHub的发AvmBvtpE布说明提到Lyra V2在android设备上的表现可以快上5倍,编解码器的延迟从100毫AvmBvtpE秒减少到20毫秒,现在还支持MAC和Windows,以补充linux和Android的支持。

推荐DIY文章
【世界时快讯】office2013密钥 office2013激活码 office2013产品密钥专业版2018
热资讯!win10蓝屏出现irql not less or equal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世界关注:用真正的序列号永久激活win10教程
环球观速讯丨电脑在msdn中下载win10镜像的方法
【新视野】在家怎么给电脑做系统|自己在家怎么重装系统
【天天聚看点】Win7系统修复lsp的两种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