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在线丨英伟达为Ada Lovelace GPU带来视频帧率AI提升新体验


(相关资料图)

随着 GeForce RTX 40 系列显卡的发布,发展到第三代的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 3)功能,也带来了一项“AI 帧生成”的定义特性。TechPowerbzuRDJhIiUp 指出,Ada Lovelace GPU 能够预测交给 GPU 去渲染的下一帧,并在不涉及任何图形渲染管道的情况下生成帧。有趣的是,英伟达还将这一概念运用到了视频编码上,以借助该“魔法”提升视频的帧速率。

据悉,Ada Lovelace GPU 的光流加速器(NVOFA)组件,可对视频应用和图形渲染套用相同的光流(Optical Flow)逻辑。

在预编程客栈测下一帧的同时,GPU 还可通过 AI 生成该帧,来提升画面的流畅度 —— 英伟达称之为“引擎辅助帧率转换”(FRUC)。

此前我们有在一些电视机(以及 AMD 显卡驱动)上见到过其它形式的“提升流畅度”解决方案,但这里 NVENCjavascript还可比较视频中的两个真实帧、确定运动矢量、并设置光流阶段,以确保生成帧的准确编程性。

最后,英伟达将以库(Library)的形式来发布 FRUC,以帮助它更好地集成于内容创建和媒体消费类应用php程序中。

推荐DIY文章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环球热资讯!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
全球视点!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