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信息:阿里巴巴杨灵叶:将ESG融入商业设计是企业可持续发展新方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9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ESG和双碳总经理、阿里巴巴可持续发展管理委员会委员杨灵叶近日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只有把社会责任变成商业设计的核心要素,并通过科技和商业创新,才能让可持续发展驱动企业的发展。这意味着要把ESG目标融入到战略规划、业务定位、运营策略中,实现ESG和商业的有效融合。

“以用户为起点,向商家和企业传导绿色低碳价值观,进而编程客栈以商业、机制的力量让整个生态往绿色低碳循环的方向迭代演进并带来持续的减碳。同时,供给侧转型升级编程客栈也进一步让用户侧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可能,形成供需咬合的飞轮效应转型,才是一个更符合商业逻辑且可持续的路径。”杨灵叶说。

“关于ESG信息披露方面,阿里目前的业务状况如何?互联网公司应该更注重哪些方面的披露?”杨灵叶表示,ESG信息披露,我们在数字化系统、组织保障两大方向展开。据杨灵叶介绍,阿里巴巴ESG和双碳数字化管理系统一期已经上线应用,以此有效管理ESG战略目标的设定和推进落地。

同时,杨灵叶表示,作为一个平台型的企业,阿里巴巴碳中和目标的设定要和自身业务形态匹配,我们也在分类型、分行业分析各个领域内的减碳需求和解决方案,力争做到行业领先水平。

谈及“阿里在ESG报道中提出不晚于2030年将所有短途物流车替换为电动车,目前这项工作规划如何?陆地运输电气化在不同国家的实现有哪些差异点和难点?”时,杨灵叶表示,未来菜鸟的物流一定是往电气化和智能化发展。据杨灵叶android介绍,目前智能化方面阿里有了短途运输的小蛮驴编程客栈,今年夏天自动驾驶卡车大蛮驴也在浙江湖州开展路测。

杨灵叶认为,运输系统电气化的实际推动会有一些现实困难,一个是技术能力,另外还需要基础设施例如充电桩的普及。接下来会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各地节奏。

推荐DIY文章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环球热资讯!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
全球视点!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