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Windows 11 即将改变沿用数十年古老的截图方式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编程客栈() 4月13日消息:微软即将改变其操作系统中最古老的屏幕截图方法之一。即将到来的 Windows 11 功能更新将改变当你按下 Print Screen 键时发生的事情,这是屏幕截图或将显示器的内容发送到剪贴板(在基于 GUI 的系统之前,按 Print Screen 键将复制显示器上的内容并发送到标准打印端口)。

在安装了 Windows 11 22624.1546 之后,按下 Print Screen 键将启动剪贴工具应用程序,而不是进行屏幕截图并悄悄地将其放入剪贴板。该功能本身并不新鲜——微软在 Windows 10 中引入了这一选项,并一直将其禁用,直到现在。发生改变的是它的默认状态,从 22624.1546 android版本开始,Print Screen 键将作为剪贴工具应用的快捷方式(你也可以使用 Win + Shift + S)。

但微软并不编程打算从 Windows 11 中删除这一传统行为,如果你喜欢用旧的方式进行屏幕截图,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恢复更改:

值得注意的是,您不应等到 build 22624.1546 到达稳定通道后才能尝试以新方式使用 Print Screen 键。该选项在所有 Windows 10 和android11 版本中都可用,默认情况下处于禁用状态。此外,此更改不会影响相关的快捷方式,例如 Alt + Print Screen,它可以让你截取当前应用程序的屏幕截图并将其复制到剪贴板。

推荐DIY文章
颜选生活家 | 掌上明珠家居5折购整家,送厨送门抽沙发!
森海塞尔真无线耳机诞生15周年,回溯时光聆听未来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