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把钥匙10元 闪送费100多元 门店房租占大头|全球新动态


【资料图】

来自河南平顶山的王师傅,在北京北五环外的一个小区里开了一家修理店。他对记者说,自从把店铺放到网上后,他每天平均收android到10多个电话,都是想来配钥匙或修鞋的人问路。

“前几天有个住在顺义的年轻人,因为附近找不到配钥匙的地方,就干脆用闪送把钥匙寄过来了,我给他配好后又用闪送寄回去。本来配一把钥匙只要10元,这次单单闪送费就花了100多元。”王师傅笑着说道。

不仅是找不到“小修小补”的摊子,还有很多人反映,修补费也越来越贵了,以前两三元就能配一把钥匙,现在至少要10多元。记者采访王师傅时android,有位中年男士来找他配钥匙,听说价格是8元后,犹豫了一下就走了。

王师傅对记者说,钥匙的原料很便宜,一把简单的钥匙成本可能只有1元左右,之所以卖得贵,主要是因为房租高。

谈到“小修小补”的摊android点越来越少的现象,高师傅直言:“年轻人觉得不赚钱,每天还要忍受风吹雨打的苦头,不愿意做;年纪大的人干不动了,就换行做别的去了。”20多年前和高师傅一起从老家来北京做修补生意的有10多个人,现在只剩下三四个还“坚守岗位”。

53岁的钟师傅2002年从重庆来北京,在奥体东门附近摆摊做配钥匙和修鞋生意。2008年搬到现在这个js地方——北京某大型商场门口旁边一个报亭旁边。每月摊位费1000元。

“以前一天能挣500元很容易啦。现在能挣300元都很难。除了周末生意好点外,在平时每天只有十几二十单生意。一单平均七八元。”钟师傅直言道,android并表示想退休。

为了避免只靠配钥匙维持生计、增加收入来源, 王师傅早就给店铺增加了洗鞋、修鞋、上门开锁、换锁等业务。60平方米的店铺里面, 大部分空间被需要洗的鞋子占据。“月租金7000元, 光靠配钥匙肯定撑不住, 要想别的办法。”

推荐DIY文章
win7系统文件名变成蓝色的恢复方法 可以关闭驱动器压缩
windows8pro专业版下载推荐 iso镜像下载地址一并上线
win7玩三国志12游戏存档时死机 相关知识整理送给大家_天天最资讯
win7系统怎么设置开机不启动360安全卫士只启动小助手 原来可以这样做
Win10家庭版和专业版有哪些区别 小编将告诉大家详细的区分方法-资讯
Win7系统电脑玩DNF一直卡屏 其实解决步骤并不难 只要按照教程设置即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