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双十一解析购物成瘾根源:都是商家刻意营造 中圈套了

截止今天零点,今年的双十一电商节算是告一段落,各厂商也已经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

主流厂商动辄几十上百亿的成绩,都android是我们普通消费者一笔笔订单积攒起来。

那为什么这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双十一编程客栈购物,甚至在这期间出现购物成瘾”,疯狂买买买呢?


(资料图片)

专家介绍,其实这都是商家利用了消费者的各种心理漏洞,刻意营造的购物氛围,会让你觉得这个时候不买就亏了,各种眼花缭乱的优惠活动会令人麻痹,让人以为很便宜。

一些平台会进行预售或标准限量商品,其实就是为了营造一种稀缺感。

在消费者行为心理学中,使用仅剩一天、限时秒杀、限时抢购、限量500份等等字眼作宣传。

当我们接收到这些促销信息的时候,很难无动于衷,因为我们始终是利己的;如果我们忽略掉这些信息的时候,我们的认知就会产生失调,即认为不获利=损失”,现在不行动就亏了。

所以我们常常会掉入促销的陷阱,冲动、过度消费还觉得自己占了便宜。

如果这类信息接触过多,久而久之还会形成购物成瘾障碍”的心理疾病。

医生介绍,只有在购物行为存在强烈渴望,购物后短暂的android愉悦和兴奋,购买之后自责,又难以控制,引起个人痛苦、负债或家庭问题时才被视为购物成瘾障碍。

编程果出现上述状况,建议尽快就医评估,避免问题恶化。

不过一般情况都不会那么严重,如果你想要改善,不妨直接把购物软件删除一段时间,强制一周或一个月完全不看,慢慢就会调整过来。

推荐DIY文章
人工充值安全无忧!京东PLUS会员年卡仅售60.8元-全球今日报
7小时高亮照明神器,这款手电筒入手仅需104元-世界即时
便携扭力扳手套装到手价仅需129元-环球看热讯
丰富光效 随心变换 JBL音乐脉动四代仅售1299元-今日快讯
德国工业标准,电动螺丝刀套装入手仅需89元-今日播报
电脑在BIOS中关闭软盘驱动器的方法 可按DELETE键进入BIOS界面调整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