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网络综合布线系统概述


【资料图】

综合布线与传统布线的实施过程比较

传统布线

结构化综合布线

1方案设计

各个系统独立进行设计,在线路上存在着过多的牵制,需要多次进行图纸汇总才能得到一个妥协的方案,设计周期长

将各个系统综合考虑,设计思路简洁,并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方便灵活地变更设计方案,节省大量时间

2传输介质

不同的系统采用不同的传输介质:
1.电话系统采用专用的电话线
2.电脑系统采用同轴电缆
3.电话线,电脑线不能互用

采用统一的传输介质:
1.全部采用双绞线传输
2.电话线、电脑线可以互用

3灵活性及开放性

1.各个系统相互独立,互不兼容,造成用户极大的不方便
2.设备的改变或移动都会导致整个布线系统的变化
3.难于维护和管理,用户无法改变布线系统来适应自己的要求

1.用户可以灵活地管理大楼内各个系统
2.设备改变、移动后,只需方便地变更跳线即可
3.大大减少了维护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数量

4扩展性

1.计算机和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使现在的布线难以满足以后的需求
2.很难扩展,需要重新施工,造成时间、材料、资金及人员上的浪费

1.在15-20年内充分适应计算机及通讯技术的发展,为办公自动化打下了坚实的线路基础
2.在设计时已经为用户预留了充分的扩展余地,保护了用户的前期投资

5施工

各个系统独立施工,施工周期长,造成人员、材料及时间上的浪费

各个系统统一施工,周期短,节省大量时间及人力、物力

我国的标准可以分为三大类: (1) 协会标准   (2) 行业标准、  (3) 国家标准

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等级

  按照 GB50311中的规定,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可以划分为三种标准的设计等级:最低型、基本型、综合型。

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原则

  ● 网络规模决不能越变越小,也不能越变越简单,要建立长期规划思想,保证系统在较长时间内的适应性。综合布线属于预布线,很多产品供应商都有 15 年或 20 年的保证。

  ● 要创建能容纳语音/数据的综合布线系统,从技术上可以将通信设施的需求、办公自动化的需求和楼宇自控设备的需求包括进来。

  ● 所安装的布线数量要超过当前的需要,那些多余的出口、管槽和线缆将来也能派上用场。

  ● 当建立一个新的综合布线系统时,应采用结构化综合布线标准,不能采用专署标准。

  ● 应尽量选用最佳材质的线缆和布线部件。

  ● 不要在安装费用上过于吝啬,即使是质量良好的部件及线缆也需要正确的安装。

  ● 设计时应考虑到更高速的技术,以满足用户将来的需要,而不应只局限于目前正在使用的技术。

  ● 文档是在综合布线系统中应该注意的环节,在整个布线系统的设计施工过程中应保留完整的文档。

综合布线工作的基本原则通常有三点:

  ①保证数字网络稳定、流畅;

  ②保证网络使用和管理更容易、更透明、更廉价;

  ③保证网络配置的灵活性、先进性,有较长的生命周期。因而网络的物理层通常就只涉及各种线缆介质,而其中应用最多的就是同轴电缆、双绞线和光纤。

综合布线系统的发展趋势

  ⑴ 集成布线系统   ⑵ 智能家居布线系统

  目前,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 综合布线技术资格证书 为国家认可的综合布线从业人员技术资格证书。

推荐DIY文章
世界简讯:索尼Z4手机质量怎么样?索尼Z4上手评测
世界快资讯:适合女性的手机有哪几款 2016双11适合送女生的8款手机推荐
天天观焦点:1000元以内什么手机好?六款2014最具性价比千元4G手机推荐
焦点快报!手机sd卡是什么 sd卡有什么用及sd卡的全方面知识介绍
环球报道:IOS系统越狱后 cydia错误常见问题解决办法汇总
天天热点!ios8.3正式版更新了哪些内容?ios8.3正式版更新内容汇总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