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推荐:AMD首秀锐龙AI:火眼金睛 还不费电

如今,AI已经无处不在,无论应用场景还是实现方式都是多种多样。

AMD Zen4架构的锐龙7040H/HS系列处理器,就首次内置了XDNA AI引擎,这也是全球首款集成AI引擎的x86处理器。

锐龙的所谓AI引擎,就是一个独立的加速器硬件单元,用于执行低js强度的AI推理负载,比如音频、视频、图像处理,响应速度非常快,而且功耗非常低。


(资料图片)

它支持最多四条并发AI流,可实时执行多个AI任务,相比单条AI流性能可提升35%以上。

Computex台北电脑展期间,AMD第一次展示了锐龙AI的表现,使用的是一台锐龙9 7940HS笔记本。

首先,Windows任务管理器中是看不到锐龙AI单元的,它并非独立核心,不过在设备dcrUamPUH管理器中,会看到一个AMD IPU设备,它就对应着AI单元。

现场演示的是人脸与物体识别程序,可以看到锐龙AI引擎快速找到了不同的人脸,还精准检测出了python场景中的不同物体,比如椅子、酒瓶、酒杯、钟楼、飞鸟、船只、自行车等等,并用不同颜色标记出来。

AMD原本打算和Azure ONNX EP这样的在线检测服务进行一下对比,不过遇到了一些bug,没能成行。

虽然这种演示不像基准跑分,没有具体分数来对比,但也可以看出AI应dcrUamPUH用的潜力。

AMD企业副总裁、客户端渠道业务总经理David McAfee还透露,AMD会不断推进XDNA AI技术,最终在其他锐龙处理器中也集成AI引擎,不过他也承认,PC AI生态还在起步阶段,需要持续深耕,尤其是扩大应用场景。

现阶段,PC AI的主要平台还是移动笔记本,因为其高能效、低延迟的特点,可以大大节省计算资源,有理由延长续航,而在桌面上,有足够强大到CPU、GPU,也不需要在意续航,AI引擎的效果还需要评估。

推荐DIY文章
赞美四月的诗词 希望赞美四月的诗这个问题对你有用
环球热头条丨三月桃花的唯美诗句:让诗意不辜负每一个季节,度过每一个早晚
序齿排班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意思是按年龄大小排成队列
世界快资讯丨斗战神龙女加点是什么样的 三仙的差距还是大于实力的
2013年星光大道冠军是谁:她已经成为枣庄名副其实的“大明星”_世界简讯
描写昆虫的片段 收集了一些昆虫写的生动的好句子和段落快来看看|每日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