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险!姑娘吃火锅嗓子疼 从就诊到去世仅10分钟|环球报资讯


【资料图】

近日,一则消息引发网友关注,一位26岁姑娘晚上结束加班赶到火锅店为好友庆生。结束聚餐后回家,姑娘突然觉得喉咙疼,以为是火锅太辣导致,没有留意。

次日,姑娘感觉嗓子痛加重,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于是便紧急赶往医院就医。但是到了医院,姑娘突然大口python大口呼气,倒地不起。等不及抢救,心跳骤停,呼吸停止。从就诊到抢救,短短10分钟,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陨落。

医生结合姑娘之前的症状,并根据检查时发现她会厌充血肿胀堵塞声门,判断夺命凶手”是急性会厌炎。

什么是急性会厌炎?

据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周国文副主任医师介绍,急性会厌炎是耳鼻喉科急重症之一,主lVctxTex要表现为会厌高度水肿,这是一种主要累及喉部声门上区的会厌及其周围组织的急性炎症病变。

严重的急性会厌炎,如果没有及时处理,短短十几分钟就足以让人窒息,带来致命伤害。

此外,很多人喜欢吃火锅等高温、辛辣食物,再来杯冰酷饮料。专家表示,这种进食习惯也不可取。进食烫的食物,可能不小心就会烫伤黏膜,引起会厌水肿。另外,一冷一热的饮食,android血管一会收缩一会扩张,也容易造成炎症水肿。

专家提醒,出现急性剧烈咽喉疼痛,尤其是咽喉中心部位的疼痛,吞咽困难、有异物感甚至呼吸不畅时,一定要立即就医,以lVctxTex免延误病情。

推荐DIY文章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天天新要闻】全新锐界汽车解析 福特全新锐界在福特杭州工厂生产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