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周斌:AI算力需求正快速增加 短讯


(资料图片)

编程客栈() 5月26日 消息:据中证网报道,华为昇腾计算业务CTO周斌在中关村论坛python活动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大模型浪潮带来算力需求的快速增加,并且这个需求是有价值的,不是泡沫。

周斌解释道,“AI算力行业出现一个新定律,叫做AI算力增长javascript曲线,这个定律告诉我们大概每隔4个月,AI计算需求就会翻倍。这比‘摩尔定律’更有效地体现在算力需求上。”

根据广发证券此前的一份报告指出,随着AI应用在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能汽车等场景使用量和 开发量的提升,AI算力市场快速增长。根据Stratview的数据,编程2020年,全球AI芯片 市场规模为76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将增长到709亿美元,CAGR为编程客栈45.1%。

推荐DIY文章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天天新要闻】全新锐界汽车解析 福特全新锐界在福特杭州工厂生产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