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00联想平板的优点与局限 最初平板总是在大屏的局限中徘徊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a3000联想平板_a3000联想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a3000联想平板_a3000联想的相关内容。

最初平板总是在大屏的局限中徘徊,认为大屏的体验效果永远是重要因素。但是随着平板的使用越来越多,很多朋友发现10寸的屏幕已经够大了,但是用在户外确实不方便,也不够便携。例如,小屏幕平板电脑似乎是近期的热点,联想也推出了几款便携式平板电脑产品。下面就来认识其中一个,A3000。

简单又漂亮


【资料图】

联想ideatab A3000的机身外观秉承了简约美观的理念,一体化的黑色沉稳而商务。为了更好的控制成本,工程塑料材质的机身外观在手感上也表现不错。防滑纹理的设计和500万像素摄像头的恰当位置,让联想ideatab A3000的机身既体现了联想手机的血统元素又能看到联想乐Pad平板的影子。

重342克。

扩展的Micro-USB接口和3.5mm耳机接口布置在机身顶部。联想ideatab A3000的厚度和重量分别为10.56mm和342g,符合官方11mm和345g的重量标准。相对于7寸的产品横向来说,这个便携性也有一定的优势。毕竟谷歌Nexus 7和Galaxy GalaPad都没有通讯模块,所以联想ideatab A3000凭借其双卡双待通话功能在7寸通话平板领域有着准确的市场定位。

内置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可以卸载

联想A3000预置了多个软件程序,方便用户尽快上手,更人性化的一点是,这些软件不需要Root破解,也不需要任何复杂的方式,就可以直接卸载。卸载方式是点击右上角的铅笔图标,第三方应用图标上会出现红色的‘X’。我不需要告诉你下一步该做什么。

硬件配置参数介绍

联想ideapad A3000采用联发科的MT8389处理芯片,所以暂时在MTK官网找不到这款芯片。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是在MT6589处理芯片上略有改动的型号,根据平板电脑更大的电池容量,最高频率从前者的1.0GHz调整到了现在的1.2GHz。

28纳米工艺提高了系统效率

低功耗(LP)工艺是TSMC 28纳米制造工艺的首个可用版本,是解决低功耗待机的理想解决方案之一。联想ideatab A3000使用的MT8389的运算核心和基带芯片都采用了这种工艺,所以使用28nm LP制造工艺的芯片处理速度会比使用40nm LP制造工艺的芯片提高20%左右。

运行和系统稳定性并存。

相比性能参数,对于一款通话平板来说,整个系统的稳定性更为重要。对于采用TSMC 28nm制造工艺的联想ideatab A3000来说,其处理芯片的改进有助于加强系统的稳定性。而且该机并不盲目追求跑分和极限性能的提升,而是通过合理的调节将性能和温度控制在一个合适的水平。从安兔兔系统评测的稳定性测试来看,该机性能超过大部分国产平板。

鄙视CPU处理器,重视GPU处理器

对于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入门级或者主流消费级平板电脑来说,为了控制成本和拥有更好的续航性能,大部分产品都采用了低端CPU计算核心和高端GPU图形处理核心的组合。所以从市场反应来看,这是硬件厂商和芯片方案商的共同选择,也是目前比较适合平板电脑需求的一套方案。

联想ideatab A3000也不例外。其联发科MT8589是基于ARM Cortex-A7架构的四核处理芯片,理论性能不如同制造工艺的Cortex-A9和Cortex-A15芯片。不过从之前的测试结果来看,它的处理能力完全可以满足这款平板日常运行中很多任务的诉求,而且这款平板使用的图形处理芯片规格也略胜一筹。

强大的图形处理芯片

那么联发科这款MT8389四核芯片的GPU型号是Imagination的PowerVR 544MP2,采用多核互联来扩展处理性能。随着苹果iPad系列平板电脑的普及,该品牌的芯片也被越来越多的芯片厂商选用。用户可能也喜欢简单的用核心的数量来判断一个GPU图形处理芯片的性能,就像处理芯片一样。但是由于图形处理芯片没有像ARM架构处理器那样相对统一的规格,基本上只能靠运行软件来划分处理性能。

杀手游戏的运行比预期的要好。

根据联想ideatab A3000的配置,其屏幕分辨率为1024600,内存容量为1GB,刚好在PowerVR 544MP2图形处理芯片的可控范围内。而且从游戏实际运行的体验来看,这款平板或者联发科MT8389处理器的能力确实比我预想的要好。

最终的测试结果相当令人满意。得益于联发科MT8389的良好性能,这款联想ideatab A3000平板在显示效果和整体流畅度方面都超越了那些使用全志A31或瑞芯微RK3188处理芯片的产品。在笔者最近接触的国产平板中算是性能最好的了,与之前的A2107和A2207形象大相径庭。

第三代通话平板

联想ideatab A3000与其他常见的平板电脑产品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支持通话功能。在这款产品之前,联想在功能形态上也已经推出了很多类似的产品,比如5寸屏的Pad S2005和7寸屏的两款Pad A2107和A2207。虽然这款型号为A3000的通话平板归入了联想ideatab品牌下,但我们都知道它是前三款产品的延续。

应该说,机加听筒是A3000相比同宗的几个前辈最实际的改进。用户不再需要戴着耳机听或者使用扬声器放大器来调用内容。当有来电时,机身正面的扬声器会自动切换到听筒,听筒中隐藏了一个距离传感器,可以识别周围是否有物体,自动关闭或打开屏幕。担心通话过程中不小心碰到屏幕按键的朋友也可以放心。

支持双卡双待双通

双待是联想通话平板产品系列一直坚持的特色。联想ideatab A3000在SIM卡槽的配置上和前几代一样,采用了2G和2G/3G兼容卡槽的搭配组合。此外,得益于联发科MT8389基带芯片的支持,联想ideatab A3000还增加了双通功能,用户可以在连接一个号码的同时继续连接另一个电话。在网络制式方面,该机支持联通WCDMA 3G网络和GSM 2G网络,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插一张移动2G卡的同时使用联通3G卡上网,当然两者进行的操作可以互换。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联想A3000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了解了这款高性能平板之后,我们不禁给它点个赞。从以上成绩来看,他的处理器性能和图形处理性能都很出色,玩大牌游戏也不逊色于其他高端设备。可见制造工艺也是花了不少心思的。另外这款平板还支持通话功能,而且是双卡双待,真的是用心之作。

推荐DIY文章
四年级中秋节手抄报简单漂亮 中秋节的校园手抄报怎么写?
简讯:三年级中秋节画 如果要用彩铅画中秋节 可以先选择这些
姚明十岁女儿身高近一米八 遗传了父母的优秀基因
世界球精选!什么是平衡型基金 另外两种是收益型基金和成长型基金
安史之乱简介经过 这个事件是唐朝由盛转衰的转折点 天天滚动
仑替鸽讲解 养鸽子都需要多长时间 它们会不会飞走_全球今日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