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快播:差距有多大?一图看懂蔚来、小鹏、理想汽车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老大变了

曾经的蔚小理”,如编程今已经变成理蔚小”。

近日,理想、蔚来、小鹏先后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从财报数据来看,无论是交付量、营收、净亏损、销售额,三家厂商的差距开始逐渐拉大,理想领跑,小鹏掉队。

首先是交付量。2022年第四季度,理想交付46319辆;蔚来以40052辆紧随其后编程客栈,小鹏该季度交付量只有22204辆,不到理想的一半。


(资料图)

其次是营收。2022年第四季度,理想实现营收176.5亿元,排名首位。蔚来第二,实现营收160.6亿元,小鹏仅51.4亿元。

净亏损方面,2022年第四季度,理想2.7亿元的净亏损是三家里面最低的,蔚来57.9亿元排名首位,小鹏该季度净亏损23.6亿元。

最后是销售额,20223年第四季度,理想实现172.7亿元销售额,蔚来147.7亿元,而小鹏为46.6亿元。

17日晚间,小鹏汽车披露2022年Q4及全年财报。2022汽车总交付量120757辆,同比增长23%;汽车销售收入248.4亿元(36.0亿美元),同比增长23.9%。第四季度净亏损为23.6亿元(3.4亿美元),同比增长82.9%。

财报数编程客栈据显示,小鹏汽车2022年第四季度汽车利润率(即汽车销售毛利润占汽车销售收入的百分比)为5.7%,环比和同比均出现大幅下滑。这一数据在2021年同期为10.9%,而2022年第三季度为11.6%。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2022财报电话会上称,通过大刀阔斧地组织结构优化,公司的战略和组织调整在(2023年)一季度已取得显著成效。”

何小鹏介绍,目前,小鹏汽车所有研发、生产和供应链体系直接向何小鹏汇报。总裁王凤英已全面负责产品规划与销售服务体系,大幅提升了销售服务的能力和效率,并在品牌营销上进一步强化。未来两年,将进一步通过销售网络的扁平化管理,加js强网络布局和提高一线销售人员战斗力。

据何小鹏透露,小php鹏今年第二款重磅新车型G6将在上海车展亮相,主打20-30万价格区间,并于年中正式发布和启动交付。

推荐DIY文章
圆因生物携手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A区 加速前沿技术创新落地
win7系统文件名变成蓝色的恢复方法 可以关闭驱动器压缩
windows8pro专业版下载推荐 iso镜像下载地址一并上线
win7玩三国志12游戏存档时死机 相关知识整理送给大家_天天最资讯
win7系统怎么设置开机不启动360安全卫士只启动小助手 原来可以这样做
Win10家庭版和专业版有哪些区别 小编将告诉大家详细的区分方法-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