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游戏栏在win11系统没有作用是什么情况?Xbox游戏栏没有用的几种修复方法介绍

Xbox游戏栏在win11系统里面没有作用是什么情况

Xbox 是 Windows 11 中的默认应用程序之一。通过此工具,您可以将 Xbox 与 Windows 集成,并提供方便的游戏栏,您可以从中截取屏幕截图和录制视频。

如果您最近升级到 Windows 11 并发现 Xbox 游戏栏快捷方式不再有效,那么您并不孤单。

大量新用户第一次启动他们的新操作系统时,发现通过“开始”按钮调用时 Xbox GameBar 功能不再可见。

通常,要打开游戏栏,您需要按Windows加号键G。在您了解可能导致手头错误的原因之后,我们将向您提供一组可能的解决方案,以解决热键未按预期方式显示游戏栏时的情况。

如果 Xbox 游戏栏在 Windows 11 中不起作用怎么办?

一.从设置启用栏

1. 按Windows+I键打开设置应用程序,然后单击左侧面板中的游戏选项,然后单击右侧的Xbox 游戏栏。

2. 进入Xbox 游戏栏菜单后,使用控制器选项上的此按钮启用与打开 Xbox 游戏栏关联的切换。

完成上述步骤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并等待下次启动完成。最后,只需按Windows+G键即可打开 Xbox 游戏栏。

二.重置Xbox游戏栏组件

1. 按Windows+I键打开设置窗口,然后从左侧面板中选择应用程序选项,然后从右侧选择应用程序和功能。

2. 进入“应用程序和功能”菜单后,使用搜索栏查找Xbox 搜索栏应用程序,然后单击与其关联的三点图标并选择“高级选项”。

3. 在高级菜单中,向下滚动到 重置 选项卡并单击 修复。

三.在注册表编辑器中启用该功能

1. 按Windows+R键打开运行对话框,然后输入regedit并按Ctrl+ Shift+Enter以管理员访问权限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 导航到HKEY_CURRENT_USER下的Software,然后转到Microsoft,然后是Windows、CurrentVersion,最后是GameDVR。

3. 如果右侧面板中缺少AppCaptureEnabled键,请右键单击任意位置并选择New,然后选择DWORD 32-bit Value或 64-bit 值并将其命名为AppCaptureEnabled。

4. 双击AppCaptureEnabled并确保Base设置为Hexadecimal并且Value 数据设置为1。单击确定以保存更改。

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并重新启动您的 PC 以使更改生效。计算机启动后,尝试按Windows+启动该功能G。

四.修复ieframe.dll文件

1. 按Windows+R键打开运行对话框,然后输入cmd并按Ctrl+ Shift+Enter打开具有管理员访问权限的命令提示符。

2. 进入提升的命令提示符后,一一键入或粘贴以下命令,然后按Enter每个命令:

prompt

sfc/scanfile=c:\windows\system32\ieframe.dll

sfc/verifyfile=c:\windows\system32\ieframe.dll

assoc

sfc /scannow

进程成功运行后,重新启动您的 PC 并查看 Xbox 游戏栏功能是否已恢复。

五.在本地组策略编辑器中启用Xbox游戏栏

1. 按Windows+R键打开运行对话框,然后输入gpedit.msc并按Ctrl+ Shift+Enter打开具有管理员访问权限的命令提示符。

2. 导航到本地计算机策略,然后是管理模板,然后是Windows 组件,最后是Windows 游戏录制和广播。

3. 双击启用或禁用 Windows 游戏录制和广播并将切换开关切换到启用,然后单击应用以保存所做的更改。

推荐DIY文章
简单几步解决电脑每次开机就蓝屏的问题 记住系统文件被替换也会蓝屏
装系统的步骤是怎样的 如果是没有系统的电脑用U盘安装比较普遍 看点
win7系统程序未响应假死机怎么办 推荐用注册表编辑器修改 今日快看
当前快报:Windows10系统清除qq个人文件夹的技巧 很长时间没有清理QQ文件夹会怎样
XP系统提示“应用程序正常初始化(0xc0000135)失败” 该问题具体解决方法讲解
win7旗舰版系统下载官方msdn原版 如果达到99%就停止了该怎么处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