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UI 14发布:可大幅删除系统应用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莫环顺)12月11日消息,小米于今日举行发布会,发布新一代操作系统MjavascriptIUI14,系统带来全新剃刀计划概念,优化全链路算法,简化米家操作逻辑。

小米提出“剃刀计划”

本次MIUI14更新带来了剃刀计划概念,其中第php一项是优化缩减了系统对硬件的占用,官方称以小米13Pro为例,其系统空间占用为13.1GB,是目前主流厂商安卓旗舰中占用空间最小的一台手机,同时MIUI14还对开机自启动进程优化,减少了12%的开机启动项,节省了9%的开机内存占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剃刀计划概念中第二项则是最大化应用卸载,MIUI14中的电话、短信、联系人等8项基础应用不可卸载外,其他系统应用均可以卸载,也可随时通过应用商店把卸载的系统应用下载回来。概念中第三、四项则是重复文件清理和低频应用压缩,系统可检测相同重复文件并清除以释放储存空间,对长期不使用的应用进行压缩以节约空间。概念最后一项则是常驻通知关闭功能。

MIUI14还带来全新的MIUI光子引擎架构,官方称系统通过架构与调度机制进行优化,让系统表现更流畅,在几个日常高频的场景中,MIUI14的流畅度都能做到安卓第一。相较于此前的系统,小米称MIUI14流畅度提升88%,功耗下降16%。设计方面,MIUI14还带来全新尺寸的桌面图标和胶js囊小部件,可以将图标设置为用户喜欢的样式,并推出了全新的花宠摆件。

MIUI14的端侧隐私能力

本次MIUI14更新推出了端侧隐私的安全功能,图片提取文字等功能完全通过本地计算,官方称端侧提取文字支持8种语言,无论是印刷体还是手写体的识别准确率都优于IOS。MIUI14还支持全球首个端侧中文的实时字幕,官方称比起线上方案准确率更高,翻译速度更快。

连接方面,本次MIUI14优化了全链路自研算法,官方称发现设备速度相较于以前编程客栈提升50%、连接速度提升12%、传输速度提升77%,手机和电脑传输1GB的视频只需不到12s。本次的系统还带来耳机流转功能,在小米妙享中心把耳机挂件拖到需要流转的设备上即可连接到其他设备。笔记本和平板在MIUI14系统支持下点击共享模式便可共享键鼠,登录同账号的手机和电视连接同一WIFI时也可把手机当作电视的键盘进行输入。

智能家居方面,米家8.0带来了全新的设计,简化了手动操作步骤。新版本米家支持全场景通知,门锁、烟雾传感器等设备的报警信息会在各个设备上同时展现,设备耗材临期的时候也会在各终端的耗材动态中显示。视觉方面,智能家庭屏新增环境视窗,以花朵的形式展现家中的冷暖温度。此外,米家8.0配合同局域网中的小米智能中枢网关,用户无需经过云端就能通过手机等设备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官方称设备响应速度可提升300%。

MIUI14首批更新计划

此外,MIUI14还可以共享云空间、共享相编程客栈册、共享米家智能场景和家人健康数据,并提供家人守护、未成年设备健康使用、老人守护等功能。全新的MIUI14将于2023年1月开始推送,首批推送机型包括小米12S Ultra、Redmi K50至尊版等机型。

推荐DIY文章
9.9元的迷你纳米加湿器买了不亏-全球关注
黑胶光盘复古纯CD机到手价仅549元-天天热消息
不到10块钱的体脂秤 香山只要9.9还能连App-今亮点
京东半年回本 京东云WiFi6路由器299元
仅售19.9元的德国高端工具套装,千万不要错过!-今日热搜
支付宝钱包随身贷怎么用?有额度条件的账户可以申请个人信用贷款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