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氏词典 2022 年的年度词汇出炉:Gaslighting居首


(资料图)

编程客栈()11月29日 消息:日前,韦氏词典(merriam-webster)公布了2022年的年度词汇,其中“Gaslighting ”一词位居榜首,该词含义包括操纵思想、严重误导、彻头彻尾的欺骗行为,去年的android年度词汇则是“vaccine(疫苗javascript)”。

编程客栈了解到,到2022年,在 merriam-webster.cixuTgbQQlom php上该词的搜索量同比增长了1,740%。

韦氏词典 对 gaslighting 的最高定义是对一个人的心理操纵,通常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导致受害者质疑他们自己的想法、对现实的感知或记忆的有效性,通常会导致混乱、迷失自信和自尊或精神稳定性的不确定性,以及对伤害者的依赖。” 更广泛地说,字典是这样定义这个词的:“特别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严重误导别人的行为或做法。”

值得一提的是,韦氏词典网站每月的网页浏览量达到1亿次,它选择年度词汇完全是基于数据。

排在今年年度词汇前10名的还有:“Oligarch(寡头政治家)”、“Omicron(奥密克戎)”、“Codify(编纂,比如把堕胎权变成联邦法律。)”、“Queen consort(王后,查尔斯国王的妻子卡米拉最近被称为“王后”。)”、“Raid(突袭,比如对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海湖庄园(MaixuTgbQQlr-a-Lago)的住宅进行搜查。”、“Sentient(有知觉力的,谷歌一位工程师声称一个未发布的人工智能系统已经有了知觉)”、“Cancel culture(取消文化)”、“LGBTQIA(性少数群体)”和“Loamy(肥沃的)”。

推荐DIY文章
WPS画图工具怎么用?WPS2012画图工具位置在哪里-环球快播
电脑桌面文件打不开怎么办 对应解决办法就在本文
Nvidia/AMD显卡排行榜发布 适用于用户在购买电脑时判断显卡性能高低-当前焦点
电脑双击打不开bin文件怎么办 有什么第三方工具可以打开-全球新资讯
怎么进入主板BIOS设置 各品牌电脑进入BIOS的按键分享-全球观热点
电脑cpu使用率怎么降低?如何加快电脑系统运行速度-天天观热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