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增锁定功能引热议!网友吐槽:QQ都用十几年了


(资料图片)

快科技5月25日消息,近日微信Windows版开始推送3.9.5版本更新,其中带来了一个新功能锁定。

简单来说,在锁定之后别人就无法在电脑上查看微信了,在办公室尤为实用,可以避免被同事看到隐私消息。

而解锁的时候则是需要通过手机顶部的状态栏操作,安全性提升了很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次更新却引起了不少人吐槽,主要原因是两方面。

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功能早都该出了,同为腾讯的产品,QQ上十几年前就用过了,也并没有什么壁垒,偏偏要这么多年才给用户编程

另一方面,微信这个解锁操作太过复杂,不如QQ上直接输入密码来的简单便捷。

如果需要手机来单独解锁,那完全不需要锁定功能了,直接退出即可,反正解锁和登陆都是同样需要手机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这次微信还为内置的浏览器加入了多标签页的支持,便于用户浏览多个页面,而不会像php此前那样新页面顶掉”旧页面,这个功能比锁定其实更实用。

当然,这些都是老早之前就能做到的优化。

推荐DIY文章
热门: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什么歌 是一首热情激昂的歌曲 也是经典作品
天天观天下!龅牙矫正的两种方法 戴牙套矫正龅牙都需要多长时间
木头做的门是什么门 钢做的门叫什么 通往幸福的门叫什么
短讯!英文经典故事 可以帮助孩子学习知识 和一些做人的道理
你要相信明天的天空会更蔚蓝是什么歌 歌名是《不认识你的朋友》_最新资讯
踏青喜闻油菜花香的说说 油菜花的花期大多在半个月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