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出Aurora genAI大模型 将应用于科学计算领域


(资料图片)

编程客栈() 5月23日 python消息:Intel推出了Aurora genAI大模型,编程客栈具有1万亿的参数量。Aurora genAI模型主要用于科学计算领域,包括生物学、癌症、大气科学、天文学、高分子化学等多个领域。

Aurora genAI模型是为美国Argonne阿拉贡国家实验室开发的Aurora超算的配套模型,编程客栈性能达到了200亿亿次,是当前全球百亿亿次超算冠军Frontier的2倍。

Aurora超算有10624个节点,每个节点2组CPU和6组GPU。CPU采用Sapphire Rapipythonds-SP架构,总共21248个;GPU采用Intel的最强Ponte Vecchio,总共63744个。

还有10.9PB的DDR5内存,1.36PB的HBM CPU内存,8.16PB的HBM GPU内存,峰值带宽分别可达5.95PB/s、30.5PB/s、208.9P编程客栈B/s。存储系统拥有230PB容量和30TB/s带宽。

推荐DIY文章
维纳斯是希腊神话中的什么神:维纳斯是希腊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全球速讯
好莱坞3d电影排行榜 谁是作为3D商业电影的开山之作
每日焦点!阿萨姆红茶的功效都有什么:可以帮助消化保护肠胃等等
天天快消息!上海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外滩世界建筑博览会的江景一定不能错过
窗外歌词是什么 这是一首由陈丽演唱、牛向阳作曲的歌曲
天天信息:宋朝第一位摄政的皇太后刘娥的简介 史书上对她是怎么评价的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