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了!多人收到陌生快递杯子扫码被骗:官方揭穿其中套路_焦点短讯


(资料图)

对于陌生的快递,你会如何处理?

官方给出的最新提醒告诉我们,要小心其中藏匿的可能诈骗套路。

据榆林市反诈中心等分享,最近,安徽、陕php西等多地接到不少市民报案:称自己收到了陌生快递,快递盒子里面是一个杯子。

原来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大家的信息,冒充电商平台客服送大米、水果、洗衣液等用品骗取人们信任,诱导扫描其提供的二维码,扫码后便会加入javascript骗子所开设的聊天群。

聊天群内受害者一步步从完成任务领红包、到下载php软件充值垫付,不断加大投入后,发现自己的本金和佣金都无法提出。此时,诈骗分子便会以系统卡顿”任务超时”操作失误”等理由,要求继续充值垫付。

事实上编程客栈,这都是话术剧本,充值后根本无法js提取出自己的本金和佣金。

官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如收到陌生快递不要随便扫码加群!扔掉快递前务必将二维码撕掉,避免更多人受骗!

这起案例有点类似登上今年央视315舞台的免费收音机,其实都利用了一些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同时,像国家反诈中心APP等也应及时装起来,日常了解反诈知识,避免上当。

推荐DIY文章
今日快讯:电脑设置u盘启动教程 华擎主板BIOS设置U盘启动的方法步骤来了
全球头条:win7没有声音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驱动的问题
笔记本怎么安装内存条 可以根据笔记本螺丝类型选择小型螺丝刀吗 环球观点
win7系统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三种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的方法是什么|观速讯
【世界新视野】windows7 sp1纯净版下载 有需要的网友欢迎下载安装体验
升级win10后电脑经常自动重启 遇到这种情况主要是硬件与系统不兼容所致吗 全球快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