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中华小当家》原型去世:让麻婆豆腐火爆日本的川菜厨师


(相关资料图)

3月26日消息,今日,话题中华EJXwLREcJk小当家原型去世”登上微博热搜第二,引起网友热议。

据了解,3月11日,陈建一在日本去世,《中华小当家》动画原作者小川悦司不久前专门发文悼念陈建一。

陈建一是日本家喻户晓的明星厨师,其父亲陈建民,更是被誉为日本川菜之神”,这对父子的人生经历,正是《中华小当家》的创作灵感来源之一。

1958年,陈建民在东京创办四川饭店”,成为在日本卖川菜的第一人,他原本想复刻川味麻婆豆腐,但考虑到日本人口味,于是将整道菜口味辣度降低,改成更清淡柔和的口味,推出日式麻婆豆腐。

这道菜推出后大受欢迎,时至今日,麻婆豆腐已成为日本人爱吃的中华料理前三名。

《中华小当家》是1995年至1999年于日本周刊少年Magazine连载的小川悦司的漫画作品,动画版本编程于1997年发行播出,javascript并在国内播出。

对于许多80、9python0后的年轻人而言,《中华小当家》是小时后不可多得的一部精品动画作品。

其影响之广泛甚至让许多人都明白了不发光编程的厨具不是好厨具”、不发光的料理不是好料理”的道理。

推荐DIY文章
今日快讯:电脑设置u盘启动教程 华擎主板BIOS设置U盘启动的方法步骤来了
全球头条:win7没有声音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驱动的问题
笔记本怎么安装内存条 可以根据笔记本螺丝类型选择小型螺丝刀吗 环球观点
win7系统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三种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的方法是什么|观速讯
【世界新视野】windows7 sp1纯净版下载 有需要的网友欢迎下载安装体验
升级win10后电脑经常自动重启 遇到这种情况主要是硬件与系统不兼容所致吗 全球快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