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董事长电话1次罚1万元 公司回应:合不合法你说了不算-看点


(资料图)

一个月工资5、6千,但是漏接董事长一个电话,要罚款1万元,对于这样的惩罚制度,你觉得合理吗?

近日,贵阳一公司规定不接董事长电话1次罚款1万元”一事引起网友热议,而日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了此事。

该负责人表示有这事,但是他也随即反问到,我们罚到谁了吗?”对于该规定是否合法合规的质疑,其表示,那就让相关部门上门调查,合不合法由相关部门来评定,你评定不了好吧”。

而据此前报道,贵州贵阳吕女士去一家初创型公司试岗第1天发现该公司现行奖惩制度中有多条罚款制度,比如不接董事长、总经理电话1次或超过1小时不回复,发现1次罚款10000元,当天罚金未到账的双倍罚款及下班后椅子没有javascript推回原位扣10编程元等。

从其提供的截图可以看到,董事长、总经理只需要发现一个电话不接或超过一个小时不回复,发现一次罚款10000元。

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总经理助理等高级管理人员,只要发现一个电话不接或超过一个小时不回复,发现一次罚款5000元。

各部门总监只要发现一个电话不接或超过一个小时不回复,发现一次罚款1000元,各部门经理只要发现一个电话不接或超过一个小时不回复,发现一次罚款500元。

吕女士表示,奖惩制度里几乎都是惩罚制度,自己应聘的是人资岗位,试用期工资为6000元左右,觉得接受不了这些制度,试岗当天便走了。

此事也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道:董事长:我夜深人静的时候响一下,来回响它几十个,发家致富”、明明可以直接抢,还要php给我打个电话”、原来该公司最大的业务营收,是来自于公司内部的董事长电话外呼业务”。

推荐DIY文章
打印机不能共享怎么办 所有客户端电脑都无法访问主机打印机是为什么
当前速看:旧电脑如何提速?可以在“我的电脑”属性中选择性能优先
电脑时间不准怎么办 小编将教大家电脑时间不准的解决方法
电脑该怎么设置outlook自动回复功能 快一起来学习下|焦点快报
电脑如何合并多个硬盘为一个分区 计算机中怎么查看创建的跨区卷|最资讯
电脑弹出来垃圾广告怎么彻底删除 可以直接从软件中关闭吗_全球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