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漏洞补丁什么意思 系统漏洞补丁分类 详细讲解


(相关资料图)

很多系统优化软件比如360或百度卫士会在系统启动时提醒用户更新漏洞补丁,而且关闭之后下次打开软件还会提示,那么系统漏洞补丁是什么意思呢?接下来系统城小编就跟大家讲解什么是Windows系统漏洞补丁。

一、Windows系统漏洞

要了解什么是系统漏洞补丁,首先要学习下什么是系统漏洞,我们所使用的Windows系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软件系统,因此很难保证这个系统绝对的稳定安全,操作系统都会或多或少存在漏洞,就是操作系统在开发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缺陷,导致系统运行过程中出现某些妨碍用户使用的错误,这些缺陷还容易被黑客等不法分子利用,用于攻击计算机或窃取数据。


二、Windows系统漏洞补丁

为了解决操作系统的不稳定性和安全性,系统开发商比如Microsoft都会发布Windows更新程序用于修复系统,用户需及时安装更新补丁以确保系统的完整和安全,Windows更新程序就是我们所说的系统漏洞补丁。


三、系统漏洞补丁分类

系统漏洞分为高危漏洞和普通漏洞(功能性漏洞),对应的系统漏洞补丁也分为高危漏洞补丁和功能性漏洞补丁,或者分为重要更新程序和可选更新程序。
1、高危漏洞补丁:用于修复系统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比如远程代码执行漏洞补丁。
2、功能性漏洞补丁:用于完善系统功能或更新软件,比如新增系统组件。


以上就是关于Windows系统漏洞补丁的讲解,对这些名称有疑问的用户不妨学习下本篇教程。

推荐DIY文章
64GB SD存储卡仅15.8元-环球看热讯
电池套装7块8,可循环充电1500次-热点评
小米电动牙刷续航150天,价格低过双十一-世界要闻
关于rundll32.exe应用程序错误的两种解决方法 这样做就能让游戏恢复正常运行
win10系统无法启动热血无赖怎么办 考虑速度可以尝试重装系统
win8系统应用商店打不开怎么办 可以使用扫描修复系统文件命令-全球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