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15000元,招募了30个员工!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

今天这篇文章不会太长,主要是分享一个有效、省钱且批js量复制的做事方法。

不管是你一个人做项目还是小老板刚创业做项目,这个方法,在某些场景中,是适用的。


(资料图片)

我一直喜欢用这种种快速验证或去达成某个项目阶段性目标。js

01

普通员工成本高

我们最近要在某平台上做大量的内容建设,目的是三个:

其一是做品牌内容建设,用户搜索品牌信息可以看得到,增加信任。

其二是做搜索截流,当用搜索某些关键词的时候,我们的内容能够得到呈现和推荐。

其三也为引流,直接把用户导流到产品和微信私域里。

那么因为自己去发布内容,既要买手机、注册账号,还要招募大量的员工。

无论是时效性、产能以及成本都是问题。

比如现在在杭州招募一个普通员工的成本要五六千元,已经算很低了,还要负责社保等等。

但这样一个员工,可能一天js最多自己写5篇文章,或者加10个微信好友之类。

所以,如何以低成本的方式,快速在短期内产出大量的结果呢?

02

批量兼职+批量生产

村长一直用的方法就是招募大学生、宝妈兼职,每个月给予300-600元的兼职工资,再加上小部分奖励。LzjRZo

大家可以算一笔账单,我招募一个正式员工的成本是6000元,一天只能发5篇或者10篇文章。

但我招募大学生兼职,一个月给600元,那我就可以招募10个人。

每个学生每天要求写两篇文章,那么10个人就是20篇,同样的工资,比一个正式员工产出翻了一倍。

其中还有一个最明显的好处就是,内容和账号风险性很低,因为学生都来自不同的区域。

而且兼职员工,没有所谓的社保、离职就发这些情况,工资发到位就可以了。

03

兼职员工靠谱吗?

当然,这里有的人会提出两个疑问:

其一,兼职人员的账号都不是公司的,人家不干了,账号和内容都管不了了。

这个要看具体的业务内心,比如我们搞评论,发文章这种,对于账号归属要求没那么高。

而且核心账号都在公司自己手里,比如我们自己就有20个手机和账号。

其二,担心兼职人员变动率比较高,产出效果一般。

这个问题要看你安排什么样的工作,以及招募什么样的人了。

比如我们招募写内容的人,就要求是文科生,学习汉语言文学、新媒体等相关的。

最重要的是,我们会把写内容的格式、标准列的很详细,只要按照框架输出就可以了。

这样对于我来说,一个正式员工就可以管理几十个兼职每天的工作。

哪怕中途三五个兼职的不做了,或者当天不能发,对我来说影响都不大。

而且我们会从兼职中,选一两个负责人,给予业绩的挂钩,有人不做了,他也会立马补充下来。

这样的人海战术,人力成本是很低的。

可能你招募一个四五年工作的经验的人要支付1.5万的月薪,但在我们这里1.5万可以招募30个兼职的宝妈、大学生了。

04

兼职员工适合什么业务?

以前我们做小红书引流的时候,一个宝妈负责一个类型的账号,或者我们把某个领域所有的账号关键词都注册了,剩下的就是做内容的生产。

这个方法,适合两种类型的业务:

其一,需要在短期内快速进行验证的,比如时间就是3个月或者半年的。

那么靠人海战术可以批量的进行测试。

比如我们以前做美食平台,去邀约美食博主入驻某个平台,50个兼职人员,每天最低要求私聊20个,三个月就沟通超过了10万人次,但我的成本还不到一个员工一年的工资。

其二,业务本身没有特别高的技术含量,不需要突出的文采,也不要设计、开发的技能,只要有时间,肯执行就行。

比如批量建账号发文,邀请好友入群、转发朋友圈广告,线下商家BD、私聊邀约、电话回访等等。

05

两个真实的兼职员工案例

顺便和大家说两个身边的案例:

其一,有个公司专门在某平台做历史、母婴账号的,大概有几百个吧,账号怎么来的,我的确不太清楚。

但是这些账号几乎每天都在更新,后面干活的都是在校学生,每个学生手上负责一些账号,批量搞内容。

其二,有个公司之前做淘客的,需要加群、发内容、找产品等各种引流,他们也是找大学生做混群、换群包括线下地推建群、引流等等。

完成某个阶段的使命后,兼职就可以不用做了。

但是靠这个方法,一个月的时间,就搞了几千个群。

可实际投入的用人成本,比招募正式员工低很多。

所以,我今天分享这个玩法,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也不适合所有场景。

但还是那句话,在某些场景中,或者对某些公司来说,是有效的,而且效果是惊人的。

好了,村长今天就分享到此,期待各位转发、评论、点赞。

推荐DIY文章
win7的开机启动项怎么管理?如何关闭不必要的开机启动项-环球热讯
install.wim在哪个文件夹 原版镜像如何提取install.wim文件-今亮点
用iso文件怎么安装系统 详细步骤与分解来了
电脑怎么设置动态壁纸 这样设置方便快捷-天天热推荐
电脑打开eml文件的三种方法 这个教程值得学习-最新资讯
win10怎么更新到1709版本 如何升级win10 1709最新版介绍-环球新视野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