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招聘《2022年双11电商人才数据报告》:51%主播月薪万元以下


(相关资料图)

编程客栈()11月7日 消息:近日,拉勾招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2年双11电商人才数据报告》js,报告显示,直播运营和策划更容易拿到高薪,51%主播月薪万元以下。

报告指出,随着跨境电商发展受阻、平台流量增长乏力,不少电商企业在2022年通过降薪裁员来缩减运营成本。2022年电商行业相关雇主招聘预算减少,岗位需求较2021年同期增长9%,而平均月薪却同比下降5%。

薪酬方面,报告指出,高薪、身价不菲的带货主播只属于头部小众群体。51%的主播/网红艺人岗位月薪在1万元以下,30%月薪在1-3万元之间,3-5万元和5万元以上的岗位薪资水平分别约占一成。

此外,电商直播的幕后工作“直播运营”和“直播策划”薪酬整体较高,报告显示,46%的直播运营月薪超过3万。

直播控场和主播助理相对而言工作内容更基础,薪资水平较低,月薪在1万元以下的岗位比例分别为63%和78%。

从2022年电商行业新增职位的地域分布来看,上海、深圳、广州和北京人才需求度高于其他城市,内容社区/短视频行业需求占比在不同城市之间差异较大,北京的人才渴求度最为突出,占比达到44.2%,其次是上海,python占比为17.7%。在对MCN行业人才需求量占比中,广州、北京、杭州、上海分别以24.9%、14.4%、6.编程7%、6.4%编程客栈的占比位居前四名。

推荐DIY文章
华硕前沿发布RX7900TUF系列新品 风扇升级配有HDMI2.1
鼎桥5G手机TDTechM40推荐:秘银配色独特 令人过目难忘
进博会ESG声音: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 高通以ESG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
支持人体识别AF技术的松下相机入手仅需11998元-世界速看
比亚迪22年十月官方产销数据出炉 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超二十万辆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isker公开最新季度财报 可驾驶原型车即日亮相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