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称小米成电车前五才能成功 每年出货量超过1000万辆


(相关资料图)

中关村在线消息:今天小米又上了一次热搜:雷军称小米成电车前五才能成功。

雷军表示,汽车行业的本质将从机械演变为消费电子,市场份额高度集中于顶级玩家手中。雷军还php表示,他相信,当电动汽车行业成熟时,世界前五大品牌将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他称:“换句话说,我们成功的唯一途径是成为前五名之一,并且每年出货量超过1000万辆。竞争将是残酷的。”

其实,这段话雷军在《小米创业思考》中就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雷军写到:对电动车最根本的判断是,产品的形态编程客栈属性的终局是编程客栈什么?经过调研分析我们发现,电动时代,汽车的制造门槛已经大幅降低,3万个零组件高度模组化,过去10年间动力电池成本下降了80%,未来至少还有50%的下降空间,电动汽车的本质已经是“消费电子”产品,“软件定义汽车”将是竞争的制高点,同时电动汽车也会变成“铁人三项”的商业模式,未来的收入将由硬件、软件和各类汽车服务组成。我们认为进入智能电动时代,汽车工业的内核将从“机械工业”向“wLsYJajAo信息工业”和“消费电子”转变。

这个结论,指向了一个关键问题:这个行业的终局是什么?

如果智能电动汽车“消费电子化”,那么就必然会遵从消费电子行业的规律,当1wLsYJajAo5~20年后行业进入成熟期,全球前5的品牌必将手握80%以上的份额。也就是说,只有最终进入全球行业前5,做到年出货1000万台以上才有意义。这将是极其残酷的竞争。

推荐DIY文章
传小米汽车工厂将在2023年中获得造车资质 申请专利已上百
Win7系统打开IE浏览器后页面自动关闭的四种解决方法-重点聚焦
联想win8重装系统步骤 联想win8系统重装教程-世界速看
win8运行在哪里 如何打开win8系统的运行命令-全球快消息
win10系统电脑没有手机驱动的解决方法-时快讯
win7系统安装英雄联盟补丁包的两种方法-热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