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号”火星车终于抵达期待已久的含硫酸盐区域


(资料图片)

据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好奇号”漫游车在火星上已经停留超过10年时间。灰尘、沙子、寒冷和尖锐的岩石......“好奇号”火星车在胜利抵达被称为 “含硫酸盐单元”的盖尔陨石坑的路上经历了很多风霜。这个迷人的地方充满了含盐矿物,它是科学家们调查红色星球上水的历史的宝库。

NASA在周三的声明中把含硫酸盐的区域描述为“长期寻找的区域 ”和 “特殊的”。该航天局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在“好奇号”于js2012年抵达盖尔陨石坑之前就已经勘察了该地区,因此研究人员期待近距离观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好奇号”没有浪费任何时间来熟悉这个地区。NASA表示:“到达后不久,该漫游车就发现了各种各样的岩石类型和过去水的迹象,其中有爆米花纹理的结核和含盐矿物,如硫酸镁(泻盐是一种)、硫酸钙(包括石膏)和氯化钠(普通食盐)。”

该漫游车最近钻进了一块名为“Canaima”的岩石,以仔细观察其化学和组成。“好奇号”就像一个轮子上的科学实验室,所以它正在使用车载设备来分析它从岩石中提取的样本。

在其他方面,“好奇号”将寻找可能存在的任何有机分子的迹象。自从“好奇号”的“同胞”漫游者在杰泽罗陨石坑发现一些有机物以来,火星上的有机物最近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请记住,有机分子的发现并不一定证明火星上曾经存在过微生物生命。

“好奇号”正在帮助科学家们解决一些关于含盐矿物的起源问题,这些矿物可能是在这个星球的过去几十亿年前干涸的溪流和池塘留下的。NASA表示:“假设这个假设是正确的,这编程些矿物提供了诱人的编程客栈线索,说明红色星球的气候是如何--以及为什么--从更像地球变成今天的冰冻沙漠的。”

“好奇号”已经穿越了岩石(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车轮受到了相当大的冲击)和沙子,以达到它现在的位置。除了很酷的科学成果外,回报是令人惊叹的景观。8月14日的全景图显示了圆润的火星山丘和布满岩石的沙丘的华丽景色。

“好奇号”科学操作协调员 Elena Amador-French 谈到了对这些景色的敬畏感。“沙脊是华丽的。你可以在上面看到完美的小漫游车足迹。”Amador-French 谈到全景图中看到的山口时说:“悬崖峭壁很美--我们真的很接近山壁了。”

“好奇号”只是刚刚开始研究含有硫酸盐的地区的秘密。它也让漫游者团队忙于研究如何在保javascript证“好奇号”安全和功能的同时,在岩石和沙地上航行。Amador-French说:“科学成果越多、越有趣,火星上的障碍似乎就越多。”

推荐DIY文章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卷王来了 27寸4K MiniLED显示器1999元-每日速看
带散热马甲!影驰名人堂1T固态599元-全球热讯
百度网盘优酷视频会员178元-全球百事通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