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iPhone 14碰撞检测功能误报问题:没有单一的“银色子弹”

继过山车触发新的iPhone14碰撞检测等问题后,苹果公司高管一直在透露更多关于它如何工作的信息。有真实的撞车,也有错误的坐过山车时手机疯狂报警的报告,再加上独立测试表明,崩溃检测不会总是有效。现在,苹果公司的两位高管出面回应碰撞检测是如何工作的,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故障,或误报的情况。

"判断主要是源自于[新的]陀螺仪和加速器的重力加速度检测,"苹果公司全球iPhone产品营销副总裁Kaiann Drance说。"它能够检测到高达256G的G力。这是新手表和手机所拥有的新加速器的关键区别之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传感与连接部副总裁Ron Huang说。"这是从我们对碰撞过程中所经历的事情的基本理解js开始的。在这些碰撞中,你可以看到的冲击力超过100[Gs],我们从256左右开始。当你试图增加这个范围时,在较高范围内的精度和功率成本方面,都会有所取舍,团队花了大量的工作,以这种方式构建传感器。"

但是,除了改进的陀螺仪和加速计之外,苹果公司表示,还有许多其他传感器参与其中。正是这些传感器的信息组合最终触发了碰撞检测功能。

虽然苹果公司没有详细说明所有不同的传感器,但黄晓明强调,这必须是一种组合努力--而且哪些传感器的组合将根据情况而改变。

"在激活碰撞检测方面,没有"银色子弹"(银色子弹是一种由白银制成的子弹,有时也被称为银弹。在西方的宗教信仰和传说中作为一种武器,是唯一能和狼人、女巫及其他怪物对抗的利器。银色子弹也可用于比喻强而有力、一劳永逸地适应各种场合的解决方案。),"他解释说。"很难说这些东西有多少要触发,因为这不是一个直接的等式。"

"触发报警取决于先前的行驶速度有多快,决定了后面确认看到什么信号,速度变化,结合冲击力,结合压力变化,结合声级,这都是一个相当动态的算法。"

Huang和Drance说,例如,气压在碰撞中会发生变化,但如果汽车的窗户是打开的,这种变化太小,不会成为一个重要因素。同样,有很多方法可以检测到正在开车,例如没有连接到Wi-Fi路由器,行进"非常迅速--比你走路或骑javascript自行车的时候更快"。

Drance说,公司不希望"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做大量的错误报警"。她报告说,自己曾经发生过一次轻微的交通事故碰撞,但手机并没有提示碰撞检测功能。

她说:"我的碰撞检测没有响起,因为这只是剐蹭的小事,解决问题后继续前进,"她说。"这就是传感器融合和准确性的一部分。"编程客栈

两人还更多地解释了碰撞检测被触发后,iPhone或Apple Watch试图呼救时的情况。他们首先通过所有者的网络"尝试拨号",然后如果无法拨号,"我们将尝试路由到任何其他可用的运营商。"

Kaiann Dranc,苹果公司全球iPhone产品营销副总裁。

两位苹果高管都不愿就iPhone 14和Apple Watch Series 8在精确度上的差异作出说明,但确实承认它们是不一样的。

"是有区别的,"Huang说。"Apple Watch在你的手腕上,在撞车时在手腕上感知到的那种影响将非常不同。例如,气压计与iPhone和手表非常相似,因此,基于设备的使用、放置或佩戴方式,存在着差异。"

苹果之前发布了一个概述视频,解释了碰撞检测的工作原理。

推荐DIY文章
京东还能更省钱:Plus会员之外还要怎么做?-每日看点
省四分之一 保友高级办公椅1348元-今日要闻
冬天厨房神器 即热式厨宝268元-当前快看
省310 华为MatePad 8+128G 2689元-世界简讯
欧姆龙上臂式血压计199元-当前热文
喜讯!Nobol诺博强势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