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分考生妈妈:别把精力全投给孩子


(相关资料图)

6月25日消息,高考成php绩公布后,四川理科本科第一批定为520分。树德中学考生袁帅考出711分好成绩,他现场和妈妈相拥。

孩子妈妈黄海霞表示,家长不要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孩子身上,要有独立空间。只要过程努力了,不要太在意结果。

面对优秀的考试分数,很多家长会有疑问:别人家的妈妈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对此,专家表示,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总喜欢以家长”的身份自居,结果导致父母与孩子的关系紧张。

这种家庭环境很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与教育,真正好的家庭环境应该是和谐融洽的,而其乐融融的家庭环境则需要父母经常做到换位思考。

换位思考就是父母要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真正想孩子所想,思孩子所思,唯有如此,父母才能真正理解孩子的需求,与孩子达到深深的情感共鸣。

儿童的内心生活时刻给我们带来满意和不满意、高兴和苦恼、忧愁和欢乐、疑惑和诧异、宽慰和愤怒。善于认识这种和谐的乐声,是家长和孩子取得成功的最重要条件。

推荐DIY文章
今日热议: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热拍 该影视作品根据张嘉佳同名小说改编
焦点关注:15个最好用的网站推荐 今日热榜是一个实用的热榜合集网站
当前热文:坐观光巴士游上海 这是对当地风景全貌了解的快捷方式
流传百年的神秘海怪传说 为什么这些传说是真是假无人能辨
樊梨花简介:她是一个敢爱敢恨、胸怀宽广的大唐奇女
研发科比4代球鞋的背景 MVP白金、MVP黑金的销量如何 观焦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