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遭雷雨大风沙尘轮番袭击:PM10浓度已破千 罪魁祸首是个“涡”-世界报资讯


【资料图】

5月19日消息,今年第14轮沙尘来了,沙尘正在东移。内蒙古中东部、甘肃东部、宁夏北部等地已有明显沙尘。实况监测显示,河北张家口PM10浓度从14时的65微克/立方米暴涨至15时的python1604微克/立方米。

沙尘即将影响到北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北京将遭雷雨大风沙尘轮番袭击,大家需要注意防范。

北京市气象台5月19日14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20时,本市自西向东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和冰雹。

市气象台5月19日15时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20时,本市将出现分散性冰雹天气,请注意防范。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后半夜风力逐渐加大,20python日白天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7级,山区8级左右。明天夜间至21日上午仍有3级左右偏北风,阵风5、6级。

据中国天气介绍,这些突发天气都有一个共同的制造者东北冷涡。

冷涡,即冷性低涡”,是来自高纬度地区的一种中心温度低于四周同高度的低涡”。

按照东北冷javascript涡监测标准编程客栈,将出现在北纬35-60,东经105-145,且持续时间在3天以上的冷涡称之为东北冷涡,是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的主要天气系统之一。

东北冷涡一年四季均可见,在夏季的活跃度最高,生命周期平均为3至4天,最长可达19天。

东北冷涡的另一主要天气特点是产生的天气复杂多样,像暴雨、暴雪、大风、降温、沙尘、强对流等天气都可同时产生或产生其中某几类。

推荐DIY文章
FFALCON雷鸟520粉丝节来袭,三周年嗨翻天等你打卡
创新创业中关村-领创路演——“生物医药”高效赋能产业化项目路演活动
海信激光电视L8K获电博会Leader产品创新大奖
每日看点!有屠货肉归全文翻译 你看懂这篇文言文讲的是什么了吗
铁杵成针文言文翻译及注释 “铁杵磨成针”的启示是什么
细说win7密码如何破解 破解win7开机密码的小方法分享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