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独家】王小川:10年后机器智慧会超过人类 AI迭代周期成倍递减


【资料图】

据第一财经,百川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小川近日表js示,人工智能的奇点大概会在2033年之前到来。

据科技预言大师雷库兹韦尔(Ray Kurzweil)说人工智能的奇点机器智慧超过人类会发生在2045年,王小川的判断比这更激进,他认为这一天会提早到2033年到来,理由是人工智能技术的迭代周期成倍递减。

专家系统走过了40年,学习系统20年,深度学习10年,接下来,只需要再有5年、2.5年、1.25年、0.625年,转折点就会到来。

4月10日,王小川对外宣布成立百川智能,研发通用人工智能模型及应用。他搬回了旧部大约一半百川智能的人来自原来的搜狗团队,还找到了50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

此外,王小川已给出一个听起来激进的模型迭代计划:今年年中(大概一两个月后),他就要发布对标GPT-1的第一代模型;年底,对标GPT-3.5的模型就要推出。作为对照,从GPT-1到GPT-3.5,OpenAI花了四年多时间。

推荐DIY文章
创新创业中关村-领创路演——“生物医药”高效赋能产业化项目路演活动
海信激光电视L8K获电博会Leader产品创新大奖
每日看点!有屠货肉归全文翻译 你看懂这篇文言文讲的是什么了吗
铁杵成针文言文翻译及注释 “铁杵磨成针”的启示是什么
细说win7密码如何破解 破解win7开机密码的小方法分享
关于梦想的励志歌曲推荐 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_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