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票价整体上涨 普遍涨价100元左右


(相关资料图)

从今年春节开始到现在的两个多月里,官方公布了将在今年内举行的近百场大型演唱会。这些演唱会主要集中在上半年,最早的一场是3月18日“薛之谦‘天外来物’巡回演唱会”在衢州开唱。从3月中旬到4月期间,大型演唱会更是密集如雨,遍布全国各地,几乎每个周末都有。

大型户外音乐节也呈现出迅速恢复的趋势。比如“摩登天空”旗下有着十多年历史的“草莓音乐节”,目前已经公布了在武汉、西安、南昌、成都、盐城、佛山等11个城市的演出安排。 根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出票务信息采集平台的数据,演唱会、音乐节在今年一季度卖出了超过110万张票,是票房收入最高的演出类型。大型演唱会从2月下旬开始陆续发售门票,像老狼北京演唱会、薛之谦巡回演唱会首站等都很快售罄。刘若英深圳演唱会门票一抢而空后,票务网站上提交的“缺货登记”有数万条之多。周杰伦太原演yeSAQgwNsM唱会开票不到30秒就宣布卖光,很多乐迷刚进去就没票了,#周杰伦 抢票#因此登上了热搜。一些幸运抢到票的人还在javascript付款环节遇到了网络堵塞,票务系统显示“同一时间下单人数过多”。

相比疫情之前,今年演唱会的票价总体有所提高,不少业内人士估计涨幅在10%~20%左右。资深乐迷阿卓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亲身感受到了今年票价的提高,有些演唱会涨价比较直接,从最低档到最高档票价都涨了100元左右;有些涨价相对“含蓄”,最高档和最低档票价不变,只涨中间档;还有些演唱会票价没涨,但编程客栈疫情前歌手开唱的场地是几千人的体育馆,现在变成了上万人的体育场,乐迷要想获得跟之前一样的体验,就得买更高价位的票。

从演出公司的角度来看,现在举办演唱会的成本相较之前增加了很多——从机票、酒店的费用,到场馆的租金,再到演出制作费都在上涨。歌手总是希望自己的演唱会一次比一次更出彩,因此也在不断升级软硬件,希望提供给观众更好的视听享受,制作成本也相应提高,导致演唱会成本不断yeSAQgwNsM增加。

推荐DIY文章
当前速递!见或不见原创歌词全首完整收集 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红颜劫歌词完整版 这些很美的歌词是古诗吗 是谁写的
电脑如何系统还原的详细操作 在电脑系统保护设置页面中你可以看到什么
什么是假声听起来怎么样?练假声的实用唱歌技巧都在这
全球热点!剑灵剑士技能加点步骤方法 剑灵剑客的技能如何加分?
传奇归来装备出处 暗之怪物系列和祖玛怪物系列都有什么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