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诉快手用户搬运视频获赔27万


(资料图)

编程客栈()11月4日 消息:天眼查App显示,11月4日,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判决书公开。

文书显示,原告微播视界公司称,原告系抖音短视频的运营方,经合法授权取得“未那大叔”发布在原告平台上的所有原创视频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性质为独占专有。被告系快手APP及快手网站的运营方,原告发现“末那大叔”未经原告许可且未向原js告支付任何报酬,擅自在被告平台上冒充抖音短视频原创作者“未那大叔”账号,android非法搬运上述原创视频,极大地侵害了原告对该原创视频享有的专有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同时,被告就原告对该侵权行为的投诉长期拒不处理。任由侵权范围扩大,侵权后果持续恶化,严重侵害原告合法权益,给原告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而快手公司辩称,被告已对涉案用户进行封号处理,涉案短视频已不可见,涉案短视频为网络用户上传,被告作为网络服务提供商,对涉案行为可能侵权既不明知也不应知。综上,被告不具有主观过错,不构成侵权,不应承担相应责任

法院认为,根据被告提交证据显示涉案作品系快手编程客栈平台的用户自行上传,故被告在本案中提供的是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构成直接侵权;被告在收到原告通知后应当履行及时删除的义务,但未及时采取删除、屏蔽等措施,直至收到涉诉材料后才删除。对于用户上传多达95个短视频的明显侵权行为,被告的审查和采取措施时间明显javascript超过合理期限,构成帮助侵权。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7万元,及公证费、律师费合计2.5万元。

推荐DIY文章
小米上架智能温控水暖毯 新品可单独分区调温 可用APP远程预约
创维汽车十月交付量数据公开 海外出口达一千台 交付超两千台
VideoCardz:英特尔i5-13400跑分曝光 多核得分为6591分
通用汽车未来车型系列全部使用超长MiniLED背光液晶面板配置
创新最新推出PebblePro桌面音箱 可连接蓝牙5.3 输出功率30W
山灵M1s便携纯音播放器新品将在本月上市 自研FPGA播放更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