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淘宝“双11”首播,正在招商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

罗永浩准备在双11开启淘宝直播带货首秀!


(资料图片)

据新浪科技等多家媒体报告,曾经的抖音带货一哥,即将在今年双11开启淘宝直播带货。

虽然罗永浩和淘宝直播都没有官宣,但网上已经有了罗永浩淘宝直播招商相关信息的露出。

本次罗永浩双11直播从10月24日-11月11日,罗永浩会参与5场直播,其他时间由交个朋友直播团队完成。

关于商务合作条件,有一个网传版本:

1、单坑20W

2、权益打包60W,2个月切片授权+2个月肖像使用权+公众号当天发文。

而且淘宝直播当天会给5000万UV来扶持。

但要求商家给到主播价格的最优机制,但看这个条件,应该会筛选很大一批商家吧。

关于这些目前还没有得到官宣,也希望各位商家务必要谨慎,防止被中介欺诈。

01

抖音一哥淡出

两年前,罗永浩携手新团队交个朋友加入抖音,据传还有天价签约费。

在抖音的两年时间里,无论是罗永浩还是抖音,都是双赢的局面。

抖音借助罗永浩,在吸引客户、主播、机构等方面都产生了裂变式的效果。

而罗永浩及交个朋友旗下的直播间在抖音的扶持下,也获得了快速发展,成为抖音长期的带货一哥。

但随着罗永浩个人债务问题的逐渐解决,罗永浩直播间也更名为交个朋友直播间,罗永浩也逐渐淡出了抖音直播。

罗永浩的淡出,对于交个朋友来说是有一定影响的。

尤其是当抖音再次扶持东方甄选之后,不知道大家刷到交个朋友直播间的概率是不是下降了很多。

也许对于罗永浩来说,多一两场直播无所谓。

但对于交个朋友来说,找到js新的流量突破口才是关键!

02

交个朋友另谋出路?

如果这次罗永浩和交个朋友能在淘宝直播带货,至少证明他们与抖音约束性的合作到期了。

交个朋友如果要找增长点,目前除了快手就是淘宝。

但快手老铁文化根深蒂固,还有辛巴多诸多头部玩家,交个朋友如果要去快手,不管是货品、直播风格等匹配度不一定最合适。

而淘宝直播自从原来的一哥、一姐沉寂后,急需一个专业的、可信赖的、有影响力的直播团队和个人来承接淘宝无数的消费流量。

对于交个朋友来说,淘宝有无数的商家资源android、有最大的消费者群体,同时还有矩阵式发展的空间。

至少到现在,淘宝直播还没有出现像交个朋友、东方甄选这样矩阵式的直播间来服务消费者。

03

淘宝直播需要新的声音

这次交个朋友和淘宝直播的合作,选在双11这个时间段入场。

足以证明淘宝直播急需证明,自己在直播领域依旧是大哥的地位。

李佳琦虽然复出直播,但无论是淘宝还是李佳琪琦团队都颇为低调。

自从李佳琦直播中断百天,淘宝直播的声音太弱了。

如果今年的双11,淘宝直播还不发力的话,那压力就更大了。

而且,淘宝直播也许吸引更多积极健康,在法律、税务、售后、货品、内容等诸多方面更加专业、合作的新形象。

还有大家可以发现一个趋势,现在不管是抖音、快手还是淘宝,都在有意扶持品牌直播间,而不是个人直播间。

比如从交个朋友到东方甄选,因此个人品牌直播间风险性太高了,从宣传层面也不合适。

淘宝直播直到现在都是个人直播间,这也是淘宝直播需要突破和丰富的。

04

罗永浩直播多久?

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无论是淘宝直播还是交个朋友彼此都需要对方。

那么这次淘宝直播选择交个朋友和罗永浩,到底谈了什么条件呢?

早在2020年,罗永浩即将加盟抖音直播之际,就有网传淘宝直播将拿出8000万签约费。

但最后罗永浩还是选择与抖音牵手,从当时选择来说,罗永浩是对的。

毕竟一边是一哥一姐最鼎盛的时候,一边还没有顶级主播。

相比多少签约费,我其实更关心的是,这次合作是长期的,还是短期的?

一方面,罗永浩除了期间五场直播外,是不是会像抖音前期一样常态化的在淘宝直播露面。

另一方面,淘宝直播对于交个朋友的扶持力度会有多大?这也决定了与其合作的商家能不能获利。

05

对商家来说是好事情

如果罗永浩和交个朋友直播团队在淘宝常态化直播,对于诸多商家来说,反而是一个好消息。

之前一哥、一姐以及其他主播在淘宝上带货,产品品类还是很受限的。

美妆、服饰、零食是主导,其他的就很少了。

包括现在除了李佳琦外,头部许多主播都是卖服饰的。

交个朋友直播团队的加入,能增加直播带货货品丰富性,尤其是综合性直播间和矩阵直播间的配合。

所以以后,将会有更多商家产品可以走到直播间。

那么罗永浩淘宝直播首秀会如何呢?

以及接下来,交个朋友能不能坐上淘宝直播的第二把交椅呢?我们到时候再来分析。

好了,村长今天就分享到此,期待各位转发、评论、点赞。

推荐DIY文章
十铨DDR5-7200内存最高规格版正式上架 超频实力将更稳定
win8.1不兼容lol怎么办|win8.1怎么兼容lol-世界百事通
电脑关机速度特别慢是怎么回事|电脑关机速度特别慢如何处理-全球速递
电脑玩吃鸡游戏提示应用程序错误内存不能为read怎么办-今日最新
电脑开不了机怎么回事?电脑不能开机使用的解决方法-环球观点
笔记本显卡怎么看型号_笔记本显卡型号怎么看-每日时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