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宣布加大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打造5到10个人工智能产业群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编程客栈()6月15日 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举行的“科技万岁”科技创新展开幕式上宣布,将追加投资超过5亿欧元发展人工智能,打造世界级产业群。

马克龙指出,面对新工业革命的浪潮,编程客栈法国必须打造5到10个人工智能产业群,创造出领先世界编程的顶级企业,为此计划投入超过5亿欧元。法国政府还将投资5000万欧元升级现有的让-扎伊超级计算机项目。他希望法国大力发展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开源大语言模型,并鼓励建立法语数据库。

值得一提的是,除编程客栈了法国,欧洲国家对人工智能监管也十分重视。比如在伦敦科技周的一次演讲中,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表示,英国有可能成为全球AI监管的中心,将把伦敦打造成为行业编程客栈领先的科技中心,并呼吁英国抓住AI的机遇和挑战。“英国应该不仅成为知识之家,还应该成为全球AI安全监管的地理之家”。

推荐DIY文章
现象级轻客福特全顺: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现象级轻客福特全顺: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厚积薄发,技术研发实力显现,视源股份团队包揽多项ICDAR 2023冠亚军
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收官
强者恒强,江铃福特全顺何以持续领跑轻客市场?
最新资讯:机械设计基础精品课程 让学习像拆分讲解设备案例一样简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