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邀请莫言家中做客吃饺子 莫言题字“青霞书房”相赠


(资料图)

日前,林青霞在android香港翻译学会会长金圣华的牵线搭桥下,邀请了作家莫言到她香港的住所做客,一起去的还有书法家王振、港大中文学院讲师、香港电台DJ施志咏等。几位各领风骚的人物,相谈甚欢,还互相分享人生感悟,因此有网友称赞这次聚会是娱乐圈与文化界的“高峰对话”。

金圣华在联合报发表专栏文章,详细介绍了林青霞款待莫言的过程,并晒出了二人的合影。她说原本担心两人第一次见面会不自在,没想到莫言很放松,青霞也很开心,一点也不像初次见面。

这次家宴,非常有生活气息,林青霞没有用珍馐美味招待莫言,而是选择一起吃饺子、喝香槟,以及吃蛋糕等小食。林青霞虽然出生于台湾省,但她的祖籍其实在山东,和莫言算是老乡,两人在家里还用山东话聊得很亲切。据金圣华透露,林青霞被大家要求说山东话时,说出一句常听到的粗口,逗得大家笑翻了。

林青霞与莫言一见钟情,林青霞讲述当年拍摄《东方不败》的经历,引人javascript入胜,莫言为林青霞书房题字“青霞书房”。林青霞还拿出收藏的莫言作品请其题签,在莫言认真签字时,林青霞在旁边偷偷为其画素描。莫言看了后大为赞叹,但林青霞本人不满意,画了两遍,第二次才拿编程客栈着素描跟莫言合影。

推荐DIY文章
中秋节的起源详细分析:由古代对秋月的崇拜演变而来 全球实时
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 豌豆的种子也是通过弹射传播的 环球快看
独特的什么填上合适的词语才好 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_时讯
四级成绩保留几年 四级的保存时间只存在于什么保存时间内
全球热议:恒山索道多少钱 到了九龙壁先去悬空寺还是恒山寺?
wow复活节攻略 魔兽世界里的复活节彩蛋是怎么来的? 世界快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