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AI换脸“迪丽热巴 杨幂”卖货 有商家推换脸套餐每月1万元_聚看点


(资料图)

最近,有网友发现直播间里卖东西的居然是“杨幂”“迪丽热巴”等一些红极一时的女星。仔细一看,原来这些“明星”带货的主播,其实只是利用了AI实时换脸技术的普通人。

记者了解到,有商家推出“AI换脸视频”编程客栈套餐,每月收费高达1万元。该商家声称,他们的技术可以“用AI换脸拍电影”。还有一家销售“编程客栈AI换脸特效插件”的商家对记者说,他们只提供软件,不提供“代做”服务。软件价格数百元,需要电脑配置较高,购买后用户只要替换素材图片,软件就能自动运行完成“换脸”。这款软件不仅能对图片进行换脸,也能在视频上换脸。这款软件使用最先进的网络架构算法1,非普通程序可比。

河南泽槿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建认为,主播使用AI换脸技术,通过模仿外貌和形象,冒充明星本人在直播间卖python货,这种行为侵犯了他人肖像权,如果还使用了他人js姓名,则同时侵犯了姓名权。此外,如果带货过程中有JyBtLfnQQU故意丑化或者损毁的情况,导致被换脸明星的社会评价下降,则涉嫌侵犯明星的名誉权。

前不久,某短视频平台发布《关于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平台规范暨行业倡议》,提出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时,发布者应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进行显著标识,帮助其他用户区分虚拟与现实,特别是易混淆场景。“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发布侵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知识产权等。一经发现,平台将严格处罚。”

推荐DIY文章
B组决赛和A组有什么区别 A组决赛四人争取第一至第四名
每日速看!青蛙长期在水里会淹死吗 青蛙能一直在水里呼吸吗?
环球今亮点!来沈阳必去的十大饭店推荐 第四季拉面鸡架好不好吃
当前播报:魔兽世界地下的威胁 失去最后一个boss后玩家会获得什么
速看:nba2k9怎么空接扣篮 两者之间没有对方后卫的时间怎么办
【世界热闻】西班牙签证所需材料清单来了 提交时需要提前预约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