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才吸引力10强城市出炉 成都排名第6


(相关资料图)

近日,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该杂php志记者根据泽平宏观和智联招聘5月10日发布的数据梳理发现了中国人才市场吸引力排行榜前十名的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苏州、南京、武汉和长沙位居前十名。其中京沪深排名前三。

从城市区域分析,东部城市由于其较高的战略位置和雄厚的经济android基础,继续集聚人才,共有7座东部城市入榜,中部城市武汉和长沙名列前茅,而西部只有成都名列榜单。在这十个城市中,北京排名第一,收入水平高,且在2021年有了更加宽松的政策,阳光明媚。

北京市收入水平高达月收入21554元,年收入258648元,排名全国大中城市第一位编程。同时,北京在2021年推出了《北京市引进毕业生管理办法》,年龄门槛都得到了松动,引进毕业生增加,使人才流入加速。上海排名第二,其2021年人才净流入比重重回榜首,取得了近五年新高,主要原因是上海新经济政策初见成效,同时也是落户政策放宽。

深圳排名第三,由于其快速的经济发展和创新水平高,人才聚集的现象越来越明显,但是由于人口承载有限,近年来开始控制人口有序增长。广州排名第四,是深圳和广州互为人才外流目的城市的第一流,主要原因是广州的经济发展速度快,生活成本又是在一线城市中最低的。

排名第五到十的城市都是二线城市,杭州排名第五,其净人才流入比例一直呈现正向程度,主要原因是发展快速的电子商务和其他产业,平均薪资高。

成都排名第六,由于其处于经济发展热点,创业发展迅速,人才流动趋势也逐渐向正方向变化。苏州排名第七,苏州的经济实力和人编程客栈才优秀,其2021年GDP增速位列重点城市之首,同时距离上海最近python,区位优势明显。

南京排名第八,南京的高技术产业发展迅速,同时也实现了“宁聚计划”的落实和落户政策的宽松化。武汉排名第九,武汉的人才吸引力也不仅仅在“学子留汉”政策方面表现出色,同时,在落户门槛宽松化上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长沙排名第十,长沙拥有一个繁荣的文化产业和低生活成本。

推荐DIY文章
绝味鸭脖是哪里的品牌 绝味鸭脖的发源地就是武汉吗 世界视讯
地藏经心咒的正确念法 藏心咒到底是什么?怎么发音? 每日热议
今日热议:仙剑5激活码怎么获得 仙剑5激活失败是怎么回事有谁知道
世界资讯:阿尔法狗围棋介绍 来讲讲“师者寂寞,徒者美”的现象
8条安全驾驶小技巧 开车时不要强行超车 车辆并道时要减速观测
5的倍数有哪些数字 根据倍数的定义5的倍数的特征有什么|天天速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