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递!大范围降雨将重启 暴雨袭击6省 网友:五一还能有个晴天不?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天气网报道,4月26日至29日,虽然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但是并不能阻挡气温编程客栈升高的趋势。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在波动中回编程客栈升,南方气温也会逐步上升,这个变暖过程将持续到五一假期期间。未来三天,东北地区雨雪会频繁,而新一轮的明显降水将在南方发展,临近五一假期时,公众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并注意交通安全。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4月26日开始,贵州、湖南、广西等6个省份将出现大范围降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东部、江西中北部将会有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

本周,我国的天气将会多种多样,北方地区多受javascript到冷空气的影响并伴随着沙尘天气,江南、华南等地将有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未来十天,北方地区会频繁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多起伏且仍会出现沙尘天气,冷空气会在26日至29日和5月2日前后主要影响时段内出现;降水方面,未来东北及南方地区多降水,其中28日江南、华南降雨较强,预计会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临近五一假期,有出行计划的公众需注意关注预报、预警信息,制定合理的出行计划。

预计从4月26日至29日,北方地区会有多股冷空气活动,西北地区大部分、华北、东北、黄淮至长江中下游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风,阵风7~9级,气温下降4~6℃,局部地区甚至会降低10℃左右,其中西北和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从4月26日至28日,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雨(雪)天气,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则局部有中等到大的雪。

气象专家提醒,多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北方气温仍会起伏不定,公众需关注温度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并注意呼吸系统的防护措施;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地区的公众需警惕雨雪天气可能导致的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明天起,南方又会迎来降雨过程。预计从27日至29日,江南、华南及贵州东部会有中等到大的降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暴雨和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强烈的短时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将出现在28日。这次降雨过程临近五一假期,有提前外出游玩计划的公众需注意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交通安全。

推荐DIY文章
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飞机 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飞行器的秘密是?
天天热讯:赫拉斯研究所在哪里 dnf革剌斯研究所如何绘制地图 有什么前置任务
科普什么是嫁接:嫁接是植物的人工繁殖方法之一 属于无性繁殖
异国风情手抄报 国庆节元旦圣诞节等等节日的素材都有了|世界最资讯
海蛇皮甲 梦魇安的主要贵重物品是约旦石和海蛇皮等-世界速讯
儿童睡前故事阿拉丁神灯:阿拉丁是在哪里找到神灯的_环球通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