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I研究员跳槽OpenAI 曾警告谷歌不要用ChatGPT数据训练Bard


(资料图片)

3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的人工智能(AI)研究员雅各布德夫林(Jacob Devlin)已离开谷歌,加入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

此前,德夫林曾警告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其他高管称,其对话聊天机器人Bard正使用ChatGPT的数据进行训练。

CphphatGPT是OpenAI于2022年11月30日推出的一种新型AI聊天机器人工具,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快速生成文章、故事、歌词、散文、笑话,甚至代码,并回答各类疑问。

OpenAI和谷歌是生成式AI领域的直接编程竞争对手。微软对OpenAI的巨额投资以及迅速将GPT整合到其产品中,使得谷歌匆忙在今年2月6日将自己的AI聊天机器人Bard推向市场,旨在与ChatGPT展开竞争。

目前,OpenAI的ChatGPT与谷歌的Bard相比有明显优势。今年3月14日,OpenAI推出了新一代大型语言模型GPT-4,这使得这两款聊天机器人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大。

当地时间周四,外媒报道称,为了加速自己的AI聊天机器人的开发,谷歌正使用ChatGPT的数据来训练Bard。

德夫林曾试图警告谷歌不要使用ChatGPT的数据来训练Bard,因为这违反了OpenAI的服务条款,而且Bard的答案与ChatGPT的答案看起来太相似了。如果得到证实,谷歌可能会面临诉讼。

一位消息人士称,在德夫林就这个问题发出警告后,谷歌就停止使用这些数据来训练Bard。

至于以前是否使用过ChatpythonGPT数据来训练Bard,谷歌不愿回答,只表示Bard“没有用过ChatGPTandroid或ShareGPT数据来训练”。

推荐DIY文章
电脑上无法登录微信怎么办?可以先退出电脑微信登录页面这样操作 世界观速讯
世界时讯:笔记本电脑开机没声音怎么解决 你只需重新加载声卡驱动
手机文件夹怎么加密码 还不知道的小伙伴赶快来这里看看 天天即时
番茄花园xp美化版系统官网下载 有需要的网友可以下载安装|当前报道
全球视讯!电脑花屏是什么原因?电脑花屏的修复方法 希望大家可以解决问题
Windows10正式版获得KB3081424累计修复更新 注意安装本次更新需要重启电脑 每日速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