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讯:“VR之父”杰伦·拉尼尔警告称:AI会把我们逼疯 成为文明杀手


(相关资料图)

编程客栈()3月27日 消息:杰伦拉尼尔被公认为虚拟现实的奠基者并被称为“虚拟现实之父”。他可以说是硅谷最严厉的批评家之,并将尖刻的批评描述为“悲观的乐观主义”。

最近,他将目光转向科技行业的最新热点:人工智能。在接受卫报采访时,拉尼尔明确表示,他认为关于人工智能是否会控制人类世界的问题是“荒谬的”。拉尼尔甚至拒绝使用人工智能这个词,说没有真正的智能可以找到。

“这种超越人类能力的想编程法很愚蠢,因为它是由人类能力构成的,”拉尼尔说。他解释道,“这就像说汽车可以比人类跑得更快。这当然可以,但我们并不是说这辆车已经变成一个很厉害的跑步者。”

这就能让人类安心了吗?拉尼尔警告,我们仍然需要对人工智能保持警惕。

与大多数人倾向于将人工智能想象为一些复仇的超智能机器人,从人类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不同,拉尼尔表示,人工智能更有可能不可挽回地破坏文明的基础,导致沟通js交流和连贯性的逐渐崩溃。

他告诉该报:“对我来说,危险在于我们将利用我们的技术变得相互难以理解,或者变得疯狂,如果你愿意以一种我们没有足够的理解能力和自身利益来的方式生存。我们基本上死于精python神错乱。”他补充道,我们有“保持理智的责任”

但是拉尼尔实际上对ChatGPT这样的聊天机器人有点乐观,也很谨慎。他认为,在生成人工智能的兴起之前,人工智能的主要功能是通过整理我们所有的内容让我们变得“懒惰”,这其实就像选择你在YouTube主页或Twitter上看到的内容也是平台算法基于你的兴趣进行筛选推荐的一样。

现在,有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每次向它提问都会得到不同的答案——更随机,也更人性化。

不过编程,不要对这个聊天机器人太兴奋。拉尼尔认为他们最终也可能成为文明杀手。他说道,“你可以用人工智能更快、更低成本、更大规模地制造假新闻,这种组合就是我们可能会灭绝的地方。”

推荐DIY文章
电脑屏幕上任务栏不见了的解决方法 希望能够解答大家的疑惑
怎么用ultraiso制作引导光盘 教大家怎么用ultraiso制作系统引导光盘的方法
世界今日报丨电脑更新补丁后出现蓝屏错误0x0000006B 用户可以参考本文的方法
快讯:电脑主机启动不了解决方法 首先建议用户检查所有的线缆
天天日报丨电脑中的IE图标如何删除 遇到这种问题我们应该怎么解决
联想笔记本怎么恢复系统 恢复到初始状态可以避免重装系统的麻烦|全球报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